专访李佳薇:曾因外表没自信爱上唱歌 首演MV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19 09:10:50

专访李佳薇:曾因外表没自信爱上唱歌 首演MV

李佳薇:曾因外表没自信 爱上唱歌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李佳薇近期发行个人第三张专辑,此次特别将头发剪短,并大胆的染成浅灰色,造型做大幅度的转变,并首次尝试担任MV女主角。曾经因为外表而对自己没有自信的李佳薇,靠跑步找回属于自己的女性魅力,她认为女人最漂亮的地方,在于她的专注力跟坚持,大家是因为唱歌而喜欢李佳薇,所以她就应该去享受这件事,在舞台上把好的音乐带给大家。

  提到首次担任MV女主角,李佳薇认为演戏其实跟唱歌很像,在等待新专辑的那两年时间,她有去报名戏剧课程,原本只是想训练肢体跟情感,没想到这次派上用场了。她提到,录音的时候把感情放下去,跟拍MV进入那个角色,感觉其实满相似的,一度爱上男主角,入戏太深、觉得心好纠,希望以后不要太常拍摄戏剧作品,不然会一直莫名其妙的爱上不同男人。

  李佳薇也特别推荐《炼爱》这首歌曲给网易娱乐的朋友们,虽然炼爱听起来就是谈恋爱的那个恋爱,但往往不小心就会变成锁炼捆绑着对方,每一段爱情都是一个修炼,让你自己可以愈来愈好,然后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今天是在一个不太愉快的爱情里面,鼓励大家可以尝试放手,诚实的去面对自己,每个人也都值得更好的生活。

  以下为网易娱乐独家专访内容:

  网易娱乐:先跟网易娱乐的朋友们问声好。

  李佳薇:哈啰,网易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佳薇,我的最新专辑,《爱的风暴》已经正式发行了,这张专辑,概念其实跟之前两张有一点点不一样,之前两张,还是以比较歇斯底哩,比较苦情的歌跟大家见面,但是这张专辑,大家不只是觉得说造型变得不一样了,里面的歌曲其实也有别于以前,这张专辑《爱的风暴》,大家会觉得说,风暴就是一个比较霸气、比较关于往事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个风暴比较像是心灵的一种觉醒,希望大家听了这张专辑之后,可以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勇敢的做自己,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专辑里面的主打歌《暴风雪》,就算痛到流泪也要活的不惭愧,是这张专辑最重要的理念,所以希望大家会支持这张专辑喔。

  网易娱乐:上一张《煎熬》难度超高,随时得担心破音,这次收歌有没有刻意要求别再受这么高难度的歌曲?

  李佳薇:其实我们刻意说,要飙高音、要炫技还是要避开什么,因为我觉得音乐作品就是每一个时代、每一个时间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歌手本身的状态,其实跟歌曲也有很大的关联,之前的我,我觉得是比较收藏自己的,所以歌曲会以一个比较宣泄的方式,再加上我本来的音域,就满宽的,所以那首歌就让大家觉得说我再飙高音的感觉,然后如果没有那么伤痛的人听到这首,就会觉得,你根本没有那么痛嘛,就是他感觉不到那种黑暗面,但是这张专辑,其实他的音乐元素会比较丰富,我们也没有故意要避开还是什么,就是刚好这张专辑来到,我的心态可以比较有自信,可以比较多尝试一些,像〈你敢我就敢〉,像〈暴风雪〉,比较节奏的歌曲,所以跟上一张专辑有一点不一样啦。

  网易娱乐:在MV里面扮公主,也是首次担纲女主角,内心有挣扎过吗?

  李佳薇:这是第一次挑战,但是我没有挣扎,我反而觉得很开心,很想去试,因为因为中间等待新专辑的这两年,我有去上戏剧课,然后想说看看能不能从不同的课程里面让自己更多的成长,刚好这一次就派上用场了,我觉得还满妙的是,我很紧张,因为第一次演,我好怕演不出那个感觉,甚至是演不到导演要求的细节的东西,毕竟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我发现,原来你把感情放下去的时候,跟你唱歌时候的感受是一样的,你录音的时候,进入那个状态,跟你拍MV的时候,你要进入那个女主角的那个角色的时候,其实满相似的,我就是很痛,所以我有在拍MV的时候,一度爱上男主角,就用情太深,入戏太深,拍的时候,他走的时候,我就觉得心好纠,就真哭出来了,不能太常拍这种东西,不然我就是很莫名其妙的,一直爱上不同的男人,这可能是最可怕的事情。

  网易娱乐:有人说你的造型神似蔡健雅,自己怎么看?

  李佳薇:这一次跟以前,其实就是把头发的长度变短了,因为之前都是长发,颜色比较暗,这次选择比较浅色的灰色,其实坦白说,我刚来台湾的时候,已经有人跟我说,我非常像蔡健雅,当初,5、6年前,连陶子姊,那时候我歌唱比赛的主持人,她站在我旁边,李佳薇你真的确定你跟蔡健雅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吗?我说没有,都是新加坡人,但可能就是,我也不知道,大家觉得气质吧,但这张专辑反而更多人说,跟蔡健雅很像,但我们其实合照过,我两个站在一起,其实还好耶,没有到非常像,或许是某一些角度跟神韵吧,就是大家比较看的到,但我觉得满开心的,大家终于认真的看李佳薇的脸。

  网易娱乐:曾经说过自己不是「外貌」吸引人的歌手,是否曾经因此对自己比较没有自信?

  李佳薇:也不是外表,是整体上,我如果是平凡的女生,我觉得还好,我以前的生活过得还满开心的,但是因为当艺人,我对艺人的外表,有一个既定印象,就是女生要高高瘦瘦,白白的感觉,但我就是天生没有这种感觉,所以会一直把自己,推到一个牛角尖,一直钻牛角尖,一直想要让自己变好,然后就觉得自己不足,心里想说自己只会唱歌,所以我就要唱到200分、300分,去补足这些不足,所以我觉得是自信上的问题。

  网易娱乐:觉得女生,或者是你自己,怎样最有魅力?可以展现最吸引人的自信心!

  李佳薇:我觉得是对事情的专注力跟专心跟精神,我到后来会发现一件事情,我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是因为我在跑步的时候,其实跑步的时候,让我觉得更自卑,因为运动服就是很紧身嘛,然后没有高跟鞋这件事,平时我还可以穿高跟鞋,但是跑步就是没有,我就是原形毕露,对于我来说,但是有一次的侧拍,我看到照片的时候,如果我以一个平常人,就是我以一个心情这样看的时候,我发现我其实不会故意去放大,那身材怎么样,但可以发现她很专心、很用力的在跑步,很想完成她的旅程这样,当下我就觉得说,这就是大家要的东西,而并不是你的外表有多漂亮,你做每一件事情的专注力,跟你的坚持,是让你最漂亮的地方,所以我就有点释怀了,在台上的时候,我在台上很自在,因为大家是喜欢听我唱歌,我更应该去享受这件事情,而不是去想,我可能今天鞋子可能不够高,还是妆化的不够好看之类,现场的人其实不会去在意。

  网易娱乐:会期待爱情吗?希望爱情也跟工作的表现一样亮眼!

  李佳薇:其实我向来都没有爱情的烦恼,我的意思是,我并不会说因为外表不够完美还是交不到男朋友,交往这件事情是看个性的,我觉得我的个性还OK,只是在当艺人这件事情上,我的外表是不足的,就是身材方面不够高,但这没有办法去改变的,所以最让我困扰的就是,进来这个行业,你当艺人,你就是必须要票漂亮亮啊,但是在私底下,我觉得我跟我朋友相处,甚至是跟男生相处,就是都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说,没有那种没有交往对象的困扰。

  网易娱乐:被称作「铁肺歌后」,是天生就这么有爆发力吗?平时怎么锻炼歌喉?

  李佳薇:我觉得说,大家就是对于可能声音比较有力量就会称为「铁肺」,小时候开始学唱歌,喜欢唱歌,但没有刻意去培养这一块,我是透过练习,我从8岁开始学声乐,慢慢学不同类型的歌唱法,到最后我选择了流行音乐,我是觉得靠练习,我的个性,我觉得只要肯努力、只要肯练习,我就能唱的到,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个铁肺不是飙高音,音可以唱多高,而是我的声音出来,是实实在在,是很稳,然后很扎实,不会让人觉得说我是飘来飘去,或是我听起来我觉得替你担心,而且是那个力量,我觉得这个铁肺是力量,而不是音高,所以我还是会朝这方面继续努力,我觉得不管是唱什么类型的歌曲,唱歌有力量是最重要,不管你今天是音很高,还是音很低,我今天唱很平凡的一首歌,我还是需要有力道。

  网易娱乐:近期有怎么样的工作计划?

  李佳薇:接下来我将会举办,我在台北的签唱会,5/22下午的一点在新光三越站前广场,觉得满特别的签唱会,是因为一般的签唱会,歌手只会唱一两首歌,但是这一次我们会多唱很多歌,我还会带乐手现场表演,我觉得那是最真实的现场表演,是氧化的方式,所以如果你想看到不一样的佳薇,甚至是想在现场听到我唱歌,你一定要来我台北的签唱会,但如果你觉得不够,一定会不够的,因为签唱会其实满短的,我们将会有一个新歌演唱会,我们是对照正式的演唱会规格在进行的,所以这场演唱会非常非常的丰富,里面有很多新歌,当然也有一些大家很想听的,旧专辑的歌曲,甚至还有别人的歌,到底我会怎么呈现呢,你一定要来到现场,6/9晚上7点,在新北市民广场,6/9是端午节那天晚上,那个连假,所以希望大家会来到新北市民广场,就是板桥那边,希望可以见到你们,可以来到现场感受不一样,听CD跟听现场,真的不一样,你一定要来到现场听李佳薇唱歌。

  网易娱乐:除了台北,会到大陆或香港、星马地区,也会有歌曲的宣传活动?

  李佳薇:之后比较确定的是,我会到大陆去宣传我的新专辑,至于香港跟星马,我再等候面的工作安排,还会再跟大家通知,到大陆大概是6月的时候,就会到大陆跟大家见面,带来我的新专辑《爱的风暴》。

  网易娱乐:最后可以再特别推荐一下作品,唱一段新歌,请大家多多支持吗?

  李佳薇:这张专辑其实有一首歌,我特别想推荐给大家,就是《炼爱》这首歌,炼爱听起来就是谈恋爱的那个恋爱,但说起是金字边的那个炼的时候,你就会想起是锁炼,链子,捆绑着对方,束缚,对我来说,我第一次看到歌词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千锤百炼,我觉得每一段爱情都是一个修炼,让你自己可以愈来愈好,然后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你今天是在一个不太愉快的爱情里面,你可以尝试着放手,去谅解,去谅解自己,也谅解对方,让自己去诚实的面对自己,你想要的生活值得更好,所以在这边推荐给大家这首《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