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女生见男网友险被强奸 又遭勒索5000余元

作者:李朝维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19 09:21:00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19日讯(巴中新闻网 田莉文 记者 李朝维)昨(18)日,记者从平昌县检察院了解到,平昌某中学女生私下见男网友,不慎落入网友杨某某圈套险被强奸,后又被勒索人民币5000余元。目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2016年3月,平昌某中学女生杨某在玩手机微信时,通过寻找“附近人”,认识了“男网友”杨某某。随后,杨某与杨某某经过一周的聊天,杨某某便约杨某出来玩。见面后,杨某某将被害人杨某骗至小旅社,欲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

  当时被害人杨某激烈反抗,并苦苦哀求杨某某。此时,杨某某由于心虚便停止了其行为。但杨某某现场向被害人杨某提出给他人民币2000元的要求,并威胁被害人说不给钱就去散布与自己“睡觉”的谣言,随后被害人杨某便将2000元钱汇至杨某某银行卡。

  据介绍,杨某某并没有就此打住对杨某的敲诈勒索。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多次到被害人学校和家里用毁坏其名誉的方式向被害人索取钱财共计5000余元,杨某某并这5000余元全部挥霍掉。

  目前,平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批准实施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