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通过手机监控发现女儿在家中病倒 及时送医

作者:金黔 来源:金黔在线
2016-05-19 09:28:00

  手机监控 救了4岁女儿一命

  家装监控渐流行,专家:要选有保障的品牌

  近日,安顺市民罗先生正在上班时,突然发现家中的女儿病倒,于是连忙告知老婆,迅速将女儿送往医院治疗。原来,罗先生在家中安装了远程监控,可随时掌握家中的情况。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安顺,不少家庭都在家中安装了远程监控,即使身在外面,也能随时通过手机掌握家中情况。

  远程监控救人一命

  罗先生在安顺平坝区工作,家住安顺开发区。近日,罗先生接到妻子电话称,4岁的女儿在幼儿园发高烧,需要尽快将孩子接回家中喂药。很快,罗先生的妻子就带着孩子回家,为了了解女儿到底病到了何种程度,罗先生打开了手机,连接上了家中的监控设备。

  “当时妻子正在给女儿准备药物,我突然就从监控里发现女儿从沙发上倒在地上了。”罗先生说,原来,女儿已开始出现昏迷,此时,他立即将情况告知妻子,妻子又立即将女儿送往了医院治疗。

  据医生诊断,罗先生的女儿为病毒性感染出现昏厥,所幸送医及时,并无大碍。

  “即使在平坝工作,也可以了解家中的情况。”罗先生认为,家中装一个监控很好,可以随时发现突发状况。

  家装监控逐渐流行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安顺,不少市民都在家中安装了监控,已逐渐流行开来。

  刘女士家住安顺欧洲城小区。她的家中就安装了一个监控。刘女士称,现在的科技十分强大,不仅可通过手机观看家中的情况,还能通过手机直接与监控另一端进行会话。

  “我有些时候看到儿子一个人在家不听话,就会马上教育儿子。”刘女士记得,有一次,7岁的儿子在家吃零食,弄得满地垃圾,她就通过手机会话,让儿子立即将家里清理干净。在安顺其他小区内,也有不少市民在家中安装了监控。这些安装了监控的市民称,类似监控不仅可照看老人和孩子,还能防盗,发现小偷后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报警。

  市民对家装监控意见不一

  多位家中安装了监控的市民对记者称,在家中安装监控后,他们即使在外地,也能随时看到家中的情况,对于照顾老人和小孩,可谓十分方便。“万一老人一个人在家时,突然摔倒,可以马上被发现。”市民黄女士称,对于家中安装监控,她是十分赞成的。

  不过,也有市民对此持反对态度。“装了监控后,感觉自己的一切都是被人盯着的。”市民刘先生说,他的家中就安装了监控,一直以来,他都感觉老婆是在盯着自己,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也有市民担忧,由于家中安装监控是需网络连接的,如今网络黑客横行,难保自己在家里的举动不会被黑客发现。

  5月18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确实存在多个品牌的监控产品。在安顺一电子产品商店,老板何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在家里安装监控的人越来越多。何先生称,最初,监控只能通过手机观看,但现在逐步发展,已经自带扬声器,可直接与家人进行会话了。

  对于是否会被黑客入侵一问,何先生表示,他们都是选择有资质的设备和强大的安防系统,绝不会被黑客入侵。对此,有专家提醒,市民选择监控,要选有保障的品牌,同时,一定要请有安防资质的专业公司上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