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女司机帮毒贩扔毒品 涉窝藏转移毒品罪

作者: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19 09:13:00

网约车女司机帮毒贩扔毒品 涉窝藏转移毒品罪

嫌疑人指认丢弃毒品的墙角。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 女子李某平日无事用自己的私家车跑网约车出租,前不久,她在携带两名涉毒人员经过南京长江二桥检查站时遇到检查,竟悄悄帮其中一名涉毒人员扔掉一包毒品。17日,李某因窝藏转移毒品涉嫌犯罪被取保候审。

  事情要追溯到4月15日凌晨,长江二桥检查站民警查获一辆白色福特轿车男司机涉嫌无证驾驶。民警发现,车内共有三人,一女两男,其中女子李某是车主。而涉嫌无证驾驶的男子王某在说自己身份信息时,假报他人姓名。民警将他们带至旁边的办案区进一步检查。就在检查站办案区门口,女子李某假装打电话,而另一涉案男子张某上车取外套,在此过程中,与李某有接触,其实是让她将毒品扔掉。随后,李某在打电话过程中有个下蹲动作,似乎在藏什么东西。这些细节均被监控和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

  随即,两名交警打着电筒在检查站门口查找,在一扫帚后面找到一个塑料袋,里面有白色粉末,经过鉴定,这是一包25克左右的冰毒。检查站将此案移交给八卦洲派出所调查处理。经过调查,福特车上的男子王某和张某均是涉毒人员。

  王某交代,女子李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们在使用网约车打车过程中认识了李某,每次给她优厚的报酬,双方比较熟悉,所以在遇警方检查时,李某帮助他们转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