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化工厂氮气外溢”追踪:周边空气检测达标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19 09:15:00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17日凌晨3点多,合肥循环经济园中盐安徽红四方公司化工厂的一处车间出现化学气体泄漏,气体随风飘散波及周边,撮镇及店埠镇居民都能闻到异味。记者昨日了解到,涉事保险粉车间已全部关停,肥东县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店埠镇17日周边空气展开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数均达标,周边居民生活已不受影响。

  昨日,记者从涉事红四方公司了解到,事发后该企业立即对出现气体泄漏的保险粉车间关停待检。“车间内所有机器全部停工,下一步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

  17日凌晨,自工厂出现气体泄漏后,合肥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周边气体抽走做样,对气体的成分进行检验分析,据了解,至昨日下午检验结果仍未出来。但事发后,肥东县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店埠镇周边空气进行了检测。“17日上午,在工厂出现气体泄漏后几小时,店埠镇上空的空气各项指数全部达标,对居民生活并无明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