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4天5条狗离奇死亡 狗主人怀疑有人投毒(图)

作者:刘佩佩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19 09:16:00

小区4天5条狗离奇死亡 狗主人怀疑有人投毒(图)

今日下午,在事发小区门口贴着一张告宠友及业主书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刘佩佩)狂叫、抽搐、大小便失禁、口吐白沫……近段时间,在武侯区望江路中海·格林威治城小区,有五只狗狗在4天内相继离奇死亡。据狗主人们介绍,5只狗狗在死亡之前都出现了相似的症状。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到小区走访调查,了解5只狗狗离奇死亡之谜。

  头天早晚遛了两次狗 第二天凌晨狗狗突然死亡

  第一只死亡的狗狗叫“菠萝”,是一条贵宾犬,5月15日才满5个月。回忆起“菠萝”,狗主人陈女士印象最深的就是“活泼、乖、可爱”。

  陈女士称,5月12日早上和晚上,她都带着“菠萝”出去遛弯,期间“菠萝”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然而,5月13日凌晨,陈女士被“菠萝”的声声狂叫惊醒。“我以为是狗狗在做噩梦,于是把它叫醒了。”

  但没过多久,陈女士听到“菠萝”打翻了放在狗舍里盛水的碗,她再次起身,把狗狗放了出来。接下来发生的事,让陈女士觉得心痛。“狗狗开始上窜下跳还到处乱撞,最后冲进厕所不断抽搐近2个小时,还出现了便血等症状,当时体温也达到了40多度。”由于当时是凌晨,当陈女士联系上24小时宠物店时,狗狗已经快不行了。13日凌晨4点,“菠萝”不治身亡。“还没来得及做生化检测就走了,后来我们就把它安葬了。”

  据陈女士介绍,“菠萝”是家里之前的一条狗狗生的宝宝,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很喜欢这条狗狗,狗狗去世后,两个孩子哭了几天。

小区4天5条狗离奇死亡 狗主人怀疑有人投毒(图)

在死亡的狗狗“舔舔”的检验报告初诊中显示:有机磷中毒

  4天内5只狗离奇死亡 检查报告显示“有机磷”中毒

  狗狗的突然离世让陈女士觉得很奇怪,因为事发前毫无征兆。之后,她在小区里碰到其他养狗的邻居,竟发现事情更加蹊跷。在聊天中,她了解到,短短4天之内,小区里还有另外4条狗狗也是在经历相似症状后突然死去。

  业主谭女士家的狗狗“舔舔”是目前小区最后一只离奇死亡的狗狗。据她介绍,5月15日下午4点,家里保姆带着家里7岁大的田园犬“舔舔”到小区楼下遛弯。半个小时后,狗狗突然变得很狂躁,随后便开始吐血水、不停抽搐,之后被保姆送到宠物医院。“我下班赶到医院看到狗狗时,他已经快不行了,瘫在那里,晚上7点过就过世了。”

  谭女士说,这只狗狗她养了7年多,身体一直很健康,她很不能理解为什么狗狗会突然发生这种情况。

  据谭女士说,“舔舔”被送到宠物医院时,医生为了对症下药,便给它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包括血常规、生化、血气电解质等。在舔舔的病例上显示:到医四肢强直,眼球震颤,无意识,全身抽搐,流涎,口腔周围见有血液,体温38.6℃。同时,检验报告诊断一项显示:神经症状,有机磷中毒,高血钾,严重酸中毒,肺出血,水肿。

  这一检测结果让狗主人们觉得震惊,他们在网上查询得知有机磷不光对狗狗会有影响,对人也会造成影响,通过食用、嗅、接触都有可能中毒。由此,他们担心小区里的小孩也同样面临着生命安全的威胁。

小区4天5条狗离奇死亡 狗主人怀疑有人投毒(图)

死前症状极其相似 狗主人们怀疑有人故意投毒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一张“告宠友及小区业主书”,这是陈女士张贴在这里的。在得知小区有狗狗相继离奇死亡后,陈女士写下了事件经过,张贴在小区门口以提醒其他业主。而狗狗们死前症状的相似以及“舔舔”的检查结果,让离世狗狗的主人心里有了一个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投毒要毒死狗狗?

  带着这样的疑问,小区里的狗主人建了一个微信群,想要做一些调查,来解开心中的怀疑。大家在群里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关键的线索:几堆异常的肉排骨。

  据陈女士介绍,5月12日早上她遛狗时,发现在小区5栋和6栋之间的草丛中有几堆怪异的排骨。“上面的肉很多,不像是有人扔的垃圾。”陈女士当时还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一个养狗群里,提醒其他狗主人不要让自家狗狗吃。

  陈女士说,她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菠萝”是否吃了草丛里的东西,只是“菠萝”很活泼,喜欢蹦蹦跳跳,当时有可能舔过草坪里的排骨。而11岁的贵宾犬主人古先生却称其在自家狗狗的呕吐物里看到了一块排骨骨头。还有业主说,狗狗在死之前舔过草丛中的排骨。

  交流之后,5名狗主人觉得这件事并不单纯,5月16日,他们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同时还报了警。据陈女士介绍,草丛里的排骨最后被警察带走做化验了。而对于“凶手”,狗主人们觉得可能是小区里讨厌狗狗的人。

  物业:

  曾有多名居民反映养狗问题 物业否认下毒

  那么,这些狗狗是否是被人投毒致死?草坪里的异常排骨又是从何而来?事发后,物业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16日晚上,物业接到了多名业主的反映,称家里的狗狗突然死亡,并且在草丛里发现了一些东西,业主怀疑有人投毒。事发后,警察也到了现场,排骨也在当天晚上被清理。今日上午9点过,物业对整个小区地面包括草坪都用水进行了冲洗。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养狗的居民很多,此前也接到了居民关于狗狗问题的投诉,包括在小区内乱拉屎、在草坪里乱跑、不栓狗等情况。针对这些投诉,物业也定期出了关于文明养宠的通知和海报,张贴在小区单元楼下的大厅内。

  而对于投毒一事,该工作人员说看到网上的舆论有说是物业干的,他们觉得很无辜也很无奈。“我们不可能干这种事情,我们不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关于检查报告显示狗狗为有机磷中毒一事,该工作人员说目前业主已经将检查报告结果交给警方,目前物业也只能等警方的调查结果。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武侯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如有人故意投毒要承担法律责任

  四川川商律师事务所曾强律师认为,如果业主的猜测属实,行为人故意投毒致使狗被毒死,这就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权利,将承担侵权责任。

  另外,行为人投毒如果危害到公共安全,即危害到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财产安全,还将承担刑事责任。换言之,行为只要使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财产安全处于危险之中,就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调查:

  狗狗不栓绳、随地大小便皆是小区养狗矛盾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该小区多名养狗业主对此事件的看法。陈女士认为,在小区养狗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可能狗叫声会吵到一些人,但如果有影响,可以直接跟狗主人沟通。“狗主人的一些行为,比如不栓狗、任由狗狗随地大小便等都会加剧有些人对狗狗的不喜欢。但是双方应该做一个善意的沟通,而不是做一些极端的行为。”养狗人古先生说。

  而不养狗的居民,又是如何看待小区内的宠物狗呢?张女士家里没有养狗,据她介绍,她平时主要是害怕大型犬,但小区里的大型犬狗主人都用绳子牵着的,在乘坐电梯时,狗主人也会用手将狗狗的头压低一些。但有一次两条大狗打架确实把她吓到了。业主李先生则担心狗狗不栓绳的问题,他说在小区里看到过不少小型犬没有栓绳,“担心对小区的小孩会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