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俩请朋友“代驾” 没想到竟是“网逃”

作者:季宇轩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19 09:15:00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张力刚)2016年5月12日下午2点多,在苏皖省界收费站,一辆皖D开头车牌轿车因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被高速十一大队民警拦截,除了驾驶员杨某外车上还有爷孙二人。原来,爷孙俩都是安徽人,当天从上海开车回合肥,走之前恰好遇到熟人杨某,于是爷孙二人就喝了两杯,请杨某当代驾。民警调查发现,这个杨某居然是个“通缉犯”。

  爷孙两人都来自安徽,爷爷吴某称,前两天他开车去上海,专程去看孙子。“宝贝孙子在上海一人打拼,有大半年没回家了。”吴某称,过两天家里有个聚会,孙子正好有时间参加,因此自己就开车去接孙子。到了上海后,爷孙俩大半年没见,很开心,本来准备喝两杯,可是想到马上还要开长途,因此就准备作罢。

  就在这时,吴某看到老乡杨某。三人一碰头,杨某称,他也准备回安徽老家,正好顺路。于是,席间,三人就商议,让杨某开车,爷孙二人喝两杯。就这样,三人上路了。一直行驶到苏皖省界收费站时,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驾驶员杨某,安徽凤台县人,2015年3月因债务纠纷打伤他人被列为上网追逃人员。当民警将杨某控制住之后,爷孙俩懵了。杨某称,自己在外一年多了,想回家看看家属。正巧遇到熟人,于是产生了侥幸心理,认为开别人的车回去,不会被警方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