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谴责国内外反对派欲制造破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09:39:54

  当地时间5月18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又一次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他表示,委内瑞拉正面临10年以来的最大威胁,“委内瑞拉已成为系统性攻击的焦点,包括政治、媒体、外交方面的攻击,这些攻击的目的是打破‘玻利瓦尔革命’这17年来所建立的秩序。”

  马杜罗还抨击委内瑞拉反对派,称他们正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势力相配合,并有意制造暴力和不稳定局势,企图以此促成国际势力对国家的直接干涉。

  “美国正在重建近10年在拉美地区失去的影响力,企图将拉美重新变成美国的后院,并占有我们的资源”,马杜罗说。

  17日,由反对派控制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做出决定,拒绝实行总统马杜罗颁布的紧急状态令。马杜罗则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媒体记者会上抨击反对派,称他们正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势力联手对委发动经济、政治、社会和媒体舆论的全面攻击,并有意制造暴力和不稳定局势,企图以此促成国际势力对国家的直接干涉。

  此前,马杜罗于14日宣布,为了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安全威胁,委内瑞拉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对国民议会做出的否决决定,马杜罗表示他不会服从该决定,因为现在的议会“已经从政治上失去了正当性”。

  另据委内瑞拉《环球报》17日报道,马杜罗政府正在积极寻求外国的支持。当天,西班牙、多米尼加及巴拿马三国前领导人受邀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加入于今年4月组建的“公正、真相与和平委员会”,以寻求居中调停政府与反对派政党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