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委内瑞拉使馆因"人员短缺"暂停短期签证服务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6-05-19 09:46:29

  原标题:美驻委内瑞拉使馆因“人员短缺”暂停短期签证服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法新社5月19日报道,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当地时间18日表示,已经暂停短期签证申请服务,因为委内瑞拉政府阻止使馆人员入境。此举突显了美国与委内瑞拉左翼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国使馆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从18日开始,使馆不再接受旅游或商务签证申请。更新签证或移民及投资签证仍可申请,但需要等更长的时间。声明表示,“委内瑞拉外交部几个月来拒绝向美国使馆人员发放签证,导致整个使馆人员短缺”。此外,美国国务院技术人员也被禁止前往委内瑞拉,使馆的电脑系统得不到检修,大量签证被积压。

  委内瑞拉外交部未立即就这份声明作出回应。

  据悉,委内瑞拉经济衰退导致移民数量激增。在美国使馆发布最新声明前,每周有数千名委内瑞拉人在使馆外面排队申请签证,佛罗里达州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

  过去6年,美国和委内瑞拉均未向对方国家派遣大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近日颁布紧急状态令,指责美国在暗地里支持反对势力。其前任查韦斯也曾指责美国使用阴谋,让他感染上了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