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梅艳芳入室女弟子勾结达赖遭质疑 有辱师门

作者:吴建颖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5-19 09:49:00

外媒:梅艳芳入室女弟子勾结达赖遭质疑 有辱师门

梅艳芳采访截图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香港歌手何韵诗高调晒出与达赖的合影,称“瞬间被驯服”。美国多维新闻网在报道中披露,何韵诗毕业于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及加拿大魁北克省立音乐学院,主修钢琴演奏,是香港知名歌手和演员。文章指出,何韵诗是梅艳芳唯一的入室女弟子,也是关门弟子。

  多维新闻网在报道中引用梅艳芳在20多年前接受采访时说的一番话指出,梅艳芳生前很爱国,她说:“我觉得现在中国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觉得我们(香港)应该在背后支持,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不要内部乱乱的,这样外国人更不会尊重我们,我们要集聚起来,将来中国每个地方都会发扬光大。”

外媒:梅艳芳入室女弟子勾结达赖遭质疑 有辱师门

何韵诗被香港警方带走

  文章进而质疑何韵诗的行为,称如今梅艳芳已经离世十多年,不知道她唯一的女弟子何韵诗看到这些话会作何感想?更有网友在相关报道下面留言,称何韵诗根本不配当梅艳芳的徒弟。“你知道你师父有多爱国吗?阿梅的脸都被你这徒弟丢完了”。

  资料显示,早在90年代末,身在香港的梅艳芳就对祖国的发展相当关心,在中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口号提出之后,她曾经公开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在2008年奥运会申办成功之后,她也号召演艺圈鼎力支持,并且因香港作为马术比赛场地而接受过采访。

  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有媒体抛出“香港之死”的谬论,搞得人心惶惶。不少香港人都移民去外国,但作为香港人的精神代表和演艺界的“大姐大”,梅艳芳决然地撕掉办好的加拿大绿卡,说出“不做二等公民”的壮语。在香港回归后,梅艳芳更是多次呼吁移民国外的香港电影人回到香港发展。

  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极少数人鼓吹“港独”不得人心,不可能得逞。实际上,绝大多数香港演艺人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都能够坚持爱国立场。有媒体曾盘点那些敢于“顶风爱国”的香港艺人们,包括黄子华、张国荣、汪明荃、成龙、刘嘉玲、黄霑在内的众多明星,都在不同场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有爆料称,极个别香港、台湾艺人在写国籍时会写“香港”、“台湾”,甚至有些移民的艺人会写外国国籍,而张国荣一直写的是“中国”!

  对于演艺人士与达赖集团的“互动”,中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曾回应称,作为明星的大众人物,担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十四世达赖喇嘛叛逃以后,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成为一个破坏西藏稳定发展稳定的人,有些艺人不管多大的影响,出于什么目的,只要是和达赖集团去接触,甚至帮他们传递一些其它的思想,我们都是坚决反对的,我们也希望艺人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