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河北多家景区推优惠 有民众不买账

作者:宋肖肖 来源:央广网
2016-05-19 09:39:00

  央广网石家庄5月19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宋肖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5.19)是中国旅游日,河北省有114家景区推出半价或者免费的优惠活动,但这114家景区中,绝大部分景区的活动都仅限当天,对于上班族和学生来说,不是公休日又非法定节假日的旅游日他们并不买账。

  记者查看市景区的优惠活动内容发现,门票免费的景区不及三分之一,而且绝大部分还都是本来就不收费的景区,比如说武安天慈峰林景区,比如说燕东生态园。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其中一些优惠活动是有条件限制的,比如说黄粱梦吕仙祠活动,说是实行门票五折,但是时间仅限今天上午的8点半到9点半购票的旅客,还有的优惠活动是有名额限制的。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今天不是公休日,对于上班族和学生来说,今天即使有再大的优惠市民享受不到。

  据了解,全国范围来说,有的景区优惠活动延长到22号,也就是本周日。但是河北这114家景区,将优惠活动时间延长的景区只有20几家,其中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九龙潭等几家景区,活动时间是昨天、今天、明天三天,虽然延长了,但是依然不是休息日,市民不能享受到优惠。真正把优惠活动延长到公休日的景区,不是本来就免费的景区,就是一些采摘园、渡假村之类的私人消费场所,总之这些优惠看起来诱人,但是市民真正享受到的却没有多少。

  对此,有的市民希望把旅游日改到一个大部分人都能休息的时间。比如说每个月的第几个周末,大家都可以出去玩,如果市民不能休息去旅游,这种旅游日就失去它本来的意义了,但是也有的市民认为如果旅游日大家都能去旅游,如果再有优惠活动的话,景区又人满为患了。干脆就定在工作日,让有时间休息的人和老人们出去玩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