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再演赖声川作品:我的“小秘密”被发现了

作者:马蓉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19 10:29:00

  5月19日,由何炅主演的上剧场年度大戏《水中之书》将开演。日前,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这也是何炅继《暗恋桃花源》之后,再度加盟赖声川作品,饰演一名教授快乐学的老师。采访中,何炅表示每个人都有低潮,自己接受导演邀约的时刻,感觉自己的“小秘密”被发现了。

  赖声川:盼《水中之书》带来正能量

  《水中之书》讲述了一位教授、但不相信“快乐学”的老师何实的一次奇妙的人生经验。从来不认识自己父母的何实,从留学归国后创立了“快乐学”,想为当下空虚的心灵注入一些精神力量,让他们空虚的内心变得丰盈起来。但他的合伙人小萧以及她的男友伟仔一心却只想让公司上市。机缘巧合,何实认识了一位身份神秘的小女孩,在她的引领下,何实开启了一次真正的心灵之旅。

  赖声川表示,《水中之书》中的“水儿”是自己作品中最特别的角色之一,“这么一个被限制在小空间的女孩,有一点像一个末时代莎士比亚的米兰达。她看到的也是一个美丽新世界,但她的现实是如此的残酷。每次想到水儿,这个我戏中创造的角色,总是伤感不已。”

  该剧的灵感来自赖声川与夫人丁乃竺共同翻译的马修《快乐学》一书。当时的香港金融海啸刚过,赖声川走在中环的街头,看着每一个人脸上的表情似乎都很沉重,很烦恼。赖声川希望《水中之书》可以带来一些正能量、一些正面的启示,启发大家深思一下快乐并不是这么遥远难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