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的40亿欧元收购德国库卡 抢食机器人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19 10:43:40

外媒:美的40亿欧元收购德国库卡 抢食机器人市场

美的还表示,双方将联合开拓“广阔的中国机器人市场”。 (图片来源网络)

  原标题:外媒:美的40亿欧元收购德国库卡 抢食机器人市场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家电大厂美的集团18日宣布,将以不超过40亿欧元现金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大厂库卡集团股份,使持股从目前的13.5%增至30%以上。

  据BBC中文网5月19日报道,美的集团表示,这项并购将不会影路响库卡作为德国上市公司的经营独立性,并将致力于“不断加大投入”库卡的员工、品牌、知识产权和设备等方面。

  在这项合约中,美的是以每股115欧元的价格购买库卡的股份。至于资金来源则是银行团贷款及美的自有资金。

  美的在德国发表的并购声明中说,经由这项交易案美的将借由库卡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领域的经验和产品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并推动美的制造升级,拓展产业空间。

  美的还表示,双方将联合开拓“广阔的中国机器人市场”。并通过优势互补与协同效应,有效提升美的业务多样性、全球业务布局及获利能力。

  去年以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加速,根据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10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已达1110亿美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08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并购金额则为750亿美元。

  万达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海尔54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电气的白电业务,海航60亿美元收购美国信息技术企业英迈,中国化工集团拟以400余亿美元收购世界最大农化和种子企业先正达等,在行业内以金额大,溢价高收购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