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国专家聚集京城话月季

作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16:46:00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19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开幕。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凯文·特里姆普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场月季盛会,将给参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是全球月季界的高级别盛会,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的800余名月季专家和月季爱好者云集于此,共商月季文化、月季品种及产业发展前景。

  凯文·特里姆普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这里的环境一流,服务也一流。希望这次月季盛会能够为全球热爱月季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让月季成为使者,架起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推动全球月季育种、月季产业与月季文化蓬勃发展。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致辞时表示,月季作为北京的市花,举办月季大会是北京市民的美好愿望。这次大会首次将2000余种月季带回故乡,对于推动月季产业,弘扬月季文化,美化市民生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凯文·特里姆及与会嘉宾启动开幕装置,粉色月季从空中绽放,无数片月季花瓣纷纷飘落。

  在5天的会期中,将举行20余场与月季相关的主题演讲,中国月季产业论坛、中国月季展等国内主题活动也将同期展开。大会旨在面向全球展示绿色中国、生态北京的形象。

  据悉,第一届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曾于1971年在新西兰哈密尔顿举行,之后在瑞士日内瓦、加拿大温哥华、南非约翰内斯堡相继举办。2012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曾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市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