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摔倒过路医生施救 家长感谢称并非都是“扶不起”

作者:范丽芳郝东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18:25:00

学生摔倒过路医生施救 家长感谢称并非都是“扶不起”

  图为工作中的薛玉芳。16日,下班回家的薛玉芳遇到路边受伤的患者,不仅帮助其联系家人,还亲自将患者送到医院治疗。患者家属感谢信中称,“在当前存在‘扶不起’的现象下,毫不犹豫帮助我家孩子,是善良本性的流露。” 范丽芳 摄

  中新网太原5月19日电 (范丽芳郝东亮)“在当前存在‘扶不起’的现象下,毫不犹豫帮助我家孩子,是善良本性的流露,是医护人员天使职责高尚情怀的体现。”19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收到一封落款人为叶明威的感谢信。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特意赶来表达感谢的叶明威。

  叶明威介绍,自己是一名学生家长,5月16日下午他的孩子放学骑车经过南内环桥时不慎摔倒,受伤严重,一位好心的大姐刚好回家路过,看到孩子坐在路边,忙停下帮擦汗、擦拭血迹、查看伤情,还帮联系家人。

  “我在长风东街上班,接到电话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一下赶不过来,将近半个多小时,这位好心的大姐一直在安慰孩子,她在电话里告诉我说孩子伤情很重,不能再等,天气又热,说她在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叶明威说,“当我们赶到市妇幼时候,这位好心大姐已经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骨伤严重,她还叮嘱我们去专科骨科处理。两个多小时后她才回家,当晚还一直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

  此间,叶明威试图打听这位“好心大姐”的名字,但被对方委婉拒绝,“这是小事情,孩子及时治疗就好,我也是一个孩子妈妈,看到孩子受罪心疼”。

  19日,记者通过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叶明威口中的“好心大姐”叫薛玉芳,今年42岁,是该院病理科的一名医生,平日就常热心助人。该院院长郭进升告诉记者,“我们也是收到感谢信才知道这个事情,非常好的事,也谢谢家属对我们的肯定。”

  当日下午,叶明威再次来到医院,向薛玉芳及院方当面表示感谢,“对这位好心的大姐,我们万分感激,愿好人一生平安,愿所有医护人员好人一生平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