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黄海一渔民捕捞作业右臂被绞断 海巡艇出海救援

作者:谷华 郑天民 浦建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0:39:00

江苏黄海一渔民捕捞作业右臂被绞断 海巡艇出海救援

伤员被送往医院治疗。浦建华摄

  中新网南京5月19日电 (谷华 郑天民 浦建华)19日上午,在江苏射阳河口以东60海里的黄海海面上,一艘渔船上的一位渔民在捕捞作业时,不慎将右臂缠进渔网,右下臂被绞网机绞断,手臂断离大量出血。当地海事部门紧急救援,目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19日上午9点30分,盐城市射阳海事处接到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指令,指派海巡艇出海接应苏赣渔02621号渔船上的伤员。接到指令后,该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远程医疗指导,并派有海上救援经验的急救医生,随船出海救援。

  “早上大概8点左右,在操作时不慎将手臂缠进渔网,被绞网机给绞断了,现在血还在不停的流”,船员在电台里向海事工作人员报告。

  由于射阳海域吹东南风,涌浪很大,海巡艇行进速度受到影响,船只颠簸厉害。海巡艇不断用高频与苏赣渔02621联系,指导渔船做好海上靠帮时的准备工作。

  “请将船上的伤员用棉被垫起来,然后抬到我们的小船上。”中午12点10分,在射阳河口以东22海里的黄海海面上,海巡艇顺利与苏赣渔02621渔船靠帮,将伤员抬上海巡艇紧急海上急救。

  在随船医生的救治下,受伤渔民暂无生命危险。“如果时间再稍微迟点,这个断了的手臂就接不上去了”,医生说。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全速航行,海巡艇于下午1点左右回到射阳海事趸船,并将伤员送至盐城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