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执政党公布新任党首和总理候选人

作者:邹乐施春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22:01:10

  原标题:土耳其执政党公布新任党首和总理候选人

  新华社安卡拉5月19日电(记者邹乐施春)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19日宣布由运输部长比纳勒·耶尔德勒姆作为唯一候选人,在22日正发党党代会上竞选党主席和政府总理。

  土耳其正发党19日上午在安卡拉总部召开决策层会议,确定新的正发党领导人及政府总理人选,以弥补达武特奥卢辞去党首和政府总理后的职务空缺。

  耶尔德勒姆现年61岁,是正发党创始成员之一,与总统埃尔多安关系密切。耶尔德勒姆将在22日举行的正发党党代会上被选举为党主席,随后将接受埃尔多安授权,出任政府总理并组建新内阁。

  达武特奥卢本月5日宣布辞去正发党主席和政府总理职务。舆论称,达武特奥卢辞职与其同埃尔多安在政治改革、难民及库尔德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有关。他的辞职令埃尔多安的权力获得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