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以涉嫌遗弃尸体为名逮捕1名驻日美军

来源:中新网
2016-05-19 22:13:45

  原标题:冲绳美军基地人员因涉嫌当地女性失踪案被捕

  中新社东京5月19日电 冲绳县警方19日以涉嫌遗弃尸体为名,逮捕了1名供职于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的32岁文职人员。

  该男子被指涉嫌发生在今年4月下旬的一起当地20岁女青年失踪案。当地警方接报,居住在冲绳县宇流麻市内的女性公司职员岛袋里奈,4月28日晚间在用手机给男友发出一则“出去散步”的信息后,便一直下落不明。警方根据失踪女性手机的最后定位信息,调查了附近一带的车辆通行记录等,锁定了这名美军基地文职人员。

  此间NHK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当地警方根据该男子的供述,已在距宇流麻市约16公里的恩纳村境内的县道近旁,找到1具女性尸体,目前正加紧进行尸体身份确认。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当天就此事称,感到极度的痛心和遗憾。

  冲绳地区聚集了超过7成的在日美军基地。此间日媒引述冲绳警方说法称,自1972年至去年年底,在冲绳县内发生的美军人员或供职于美军基地的军属等人员的刑事犯罪,累计达5800多起。并指此次事件或再度助长当地要求缩小美军基地的呼声。

  被逮捕的该名美军文职人员,曾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而与其会面后的律师对外界透露,目前该男子对自己被逮捕之事正在“困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