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男子为一夜暴富 开船盗窃珠海渔民生蚝

作者:杨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05-20 08:37:44

  南都讯 记者杨亮 通讯员 曹大起 吴婥婧 何娟一名汕头男子为了一夜暴富,竟沦为“海盗”,开船盗窃珠海渔民养殖的生蚝,不料落入法网。

  据审理该案的金湾区人民法院介绍,现年45岁的男子郑某为了捞外快,打起了渔民的主意,2014年10月19日凌晨2时许与成某(已判刑)、“鸭子”(未归案)驾船来到距离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南水镇大芒岛约1000米左右的河排处,用剪刀将被害人李某挂养在此处的蚝的绳子剪断,共计10 0多串4230公斤,然后将蚝拖到船上运至高栏港经济区南场便民渔码头,用事先联系好的货车欲运往珠海市斗门区白藤海鲜街出售,不料运输途中被群众发现后报警。经鉴定,涉案的蚝价值人民币1 .3万余元。案发后,被盗的蚝已返还给被害人。

  案发后,郑某逃逸,至2015年9月21日16时许在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下金龙某公寓入住时落网。法院审理认为,郑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鉴于被盗财物已追回,可酌情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汕头男子为一夜暴富 开船盗窃珠海渔民生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