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张学友巡演启动再次挑战“四面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6-05-20 08:21:09

  原标题:55岁张学友:挑战自己的表演

  张学友

  55岁的张学友即将开启新一轮世界巡演“A CLASSIC TOUR”,前日他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巡演首发式,他表示:“希望在我体力还可以的时候,做一次还可以的表演。我现在体力还不错,除了头发白一点,胡子白了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巡演中,张学友将再次挑战“四面台”。

  说起演唱会的“经典”主题,张学友表示:“其实经典对我来说,有太多压力,但也许是大家想不出来什么词了,我们想了很长时间,最后确定了这个。”对于这次向经典歌曲的致敬,他说:“对老歌的全新演绎对我是一个挑战,对行业也是好事,年轻人会安心做自己的事情。”光是唱歌的部分,张学友就已经练了好几个月,他幽默地表示,“如果你这次来看演唱会只是听我唱歌,那应该是没问题了。”

  据悉,“A CLASSIC TOUR”头炮将在北京打响,10月21日~23日在北京连唱三天后,张学友将前往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香港等多个城市,其中广州站将于11月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

  这次巡演距离上一次演唱会隔了4年,这4年张学友在忙什么呢?张学友说:“其实这几年我也没做什么东西,我的生活相当透明(笑),除了送小朋友上学大家没看到以外,就拍了几部戏,做了几个表演。这四年,算是酝酿这次的表演吧。自己在不同阶段,人也成长了。所以在想东西和做东西的时候,可能顾虑多一点,追求也多了。”

  张学友上次巡演的观众人数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此,张学友表示:打破纪录从来不是我的目标。因为我知道这个目标是一个很笨的目标,我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所以不会去做这种事情,很累的,你知道吗?我会挑战自己的表演,但不是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