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街头遇卖花女孩 原本10元1朵被强收100元

作者: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0 08:52:00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5月20日是年轻人眼里的“网络情人节”,一些商贩也盯上了这个节日,想借机赚一笔。然而在19日,南京警方就接到了一对小情侣的报警,称路边有人强买强卖,一朵十块钱的玫瑰花非要收一百块。

  “哥哥,你看姐姐这么漂亮,给姐姐买朵花吧!520了,姐姐怎么能没有花呢?”昨晚,南京市民小张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在夫子庙一带逛街,路上遇到了一个卖花的小姑娘。小张心想女朋友没有要求自己给她买玫瑰花,自己作为男同志应该主动点,况且还是个小姑娘在卖花,孩子也蛮可怜的。于是,小张就询问了玫瑰花的价格,小女孩说10块钱一朵。小张便从钱包里拿钱出来,可谁知自己刚把钱包打开,小女孩就突然自己伸手抽出了一张百元大钞,然后把玫瑰花丢下就跑了。

  这一幕可出乎了小张的意料,小女孩这样的行为不是在卖花,而是在抢钱啊!小张赶紧追赶,但是因为路上人多,小女孩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里。无奈之下,小张只能报警求助。民警分析这个卖花的小女孩肯定还会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出没,于是民警就带着小张在附近寻找女孩。很快就发现了女孩在向路人推销玫瑰花。民警当即上前将女孩拦住,小女孩也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她告诉民警自己这样做是大人教的。大人说这几天买花的人多,多拿一点就跑别人也不会和她一个小孩计较。民警随后对小女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她退还了张先生90元钱。

  警方表示,他们以前也接到过市民报警,说路边有小女孩在卖花,怀疑是被拐卖儿童。但有的孩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之后,家长们就会现身。这些花贩流动性很强,即使被执法人员发现,也因为卖花的孩子年龄小处理不起来而不了了之。下一步警方将联合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坚决杜绝此类借机销售侵害市民权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