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沙特及也门等地IS分支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5-20 09:24:28

  原标题:美国将沙特及也门等地IS分支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9日报道,美国于当地时间5月19日,将沙特阿拉伯、也门以及利比亚的“伊斯兰国”组织(IS)分支一同列入其恐怖主义组织黑名单。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显示,这一举措旨在,向那些已经实施或者企图制造恐怖主义袭击、威胁美国公民安全的外国侨民,发出可能的制裁警告。同时,美国希望借此加强保护其国家安全、对外政策以及经济。

  另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的报道,IS利比亚分支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超级极端组织分支,今后将会出现在美国国务院的“国际恐怖主义组织”黑名单中。根据美国此类行政举措的程序,这些组织及其成员将会面临制裁和刑罚。而且所有美国公民均被禁止向这些组织提供物质、资源帮助,或者与其进行金融交易。此外,这些组织在美国所拥有的物资和财产理论上也将会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