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4岁小孩够不着按钮困电梯 内外按键高度不一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0 09:15:55

  按钮是不是太高了?

  两个孩子之所以被“困”电梯,原因之一,是他们没法够到适合成年人使用的电梯按钮。那么,电梯按钮是不是太高了?记者采访了几位有孩子的家长。

  “我认为电梯按钮的确有点高,对小孩子和腿脚有缺陷的残疾人来说,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吴女士说。“这次还好是被人发现了,否则孩子长时间出不来,可能会有危险。”

  “4岁的孩子没大人带就出门,这是家长的失职。”李先生说,大部分电梯里都有显眼的文字提示,学龄前儿童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搭乘无人值守电梯时,应当有成年人陪同,出了这样的事责任大部分在家长。

  “电梯设计和安装时,一般都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电梯按钮的高度也是统一的。”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南通分院柴院长告诉记者,一般来说,电梯的选层按钮高度在0.9米至1.1米之间,公共场合如写字楼都会安装一部无障碍电梯,内部会设置横排的残疾人按钮。“我们也建议年幼的孩子出门时,有家长陪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