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6月欧洲杯足球赛遭遇恐袭 法国延长紧急状态

来源:中新网
2016-05-20 09:28:36

  原标题:忧6月欧洲杯足球赛遭遇恐袭 法国延长紧急状态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欧洲杯足球赛(也称欧锦赛)将在法国首都巴黎拉开帷幕,7月环法自行车赛也将在勒蒙圣米舍开始第一站。因担心发生恐袭,法国国民议会周四再度延长了4个月之前开始的紧急状态。

忧6月欧洲杯足球赛遭遇恐袭 法国延长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7日,法国各地街头及建筑上悬挂的法国国旗。奥朗德呼吁法国同胞悬挂三色国旗,向巴黎恐怖袭击案中的130名遇难者致哀。

  原本紧急状态于5月26日到期,法国国民议会众议院19日通过表决同意将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有效期到今年7月底结束。在紧急状态之下,法国的安全力量拥有特殊的权利保障大型活动的安全。

  据报道,联邦刑事局警告,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有可能会在欧锦赛期间发动袭击。联邦刑事局的报告书标题是《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风险局势》。报告书中称,可能的袭击目标是那些象征意义大、媒体关注程度高、预计死伤人数多的“软性”目标。

  单个球队也可能遭到袭击。外媒援引联邦刑事局的报告称:“针对像德国这样的所谓异教徒国家队展开袭击一旦获得成功,将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

  报告称,发动袭击者可能是经过周密筹划的恐怖主义小组,也有可能是“个别失去理智的狂热分子”。

  联邦刑事局副局长亨泽尔表示:“伊斯兰恐怖分子构成的威胁依旧很大。‘伊斯兰国'不断向其支持者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在欧洲制造恐怖袭击。”袭击者的目标当然也包括大型体育赛事。

  不忘巴黎惨剧

  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当中,袭击者也曾将法兰西体育场纳入目标范围,当时那里正在举行德法足球友谊赛。袭击者在体育场四周引爆了多枚炸弹。数天后,由于担心恐袭再度发生,德国方面临时取消了在汉诺威举行的德国队同荷兰队的一场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