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热转寻4岁走丢男童 骗子和假消息也冒出来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0 09:19:00

镇江热转寻4岁走丢男童 骗子和假消息也冒出来

民警全力寻找走失的孩子。 警方供图

镇江热转寻4岁走丢男童 骗子和假消息也冒出来

  男童章章5月18日下午在镇江辛丰镇魏家村走失。如果您有孩子的消息,望速拨打电话13671707286或13913441126。

  这两天,镇江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着一则寻人帖:一名从上海被送到镇江辛丰镇魏家村亲戚家的4岁男童前天下午走丢,家人焦急万分。

  昨天下午4点左右,镇江丹徒区辛丰镇魏家村村民魏女士心焦万分地告诉记者,走丢的孩子是她的小侄子章章,走失前后只有十多分钟的时间,“上午已经抽干了两口水塘,现在开始在水库里滚钩打捞,但仍然没有任何进展。”让人气愤的是,一些骗子在看到微信或者网络上的寻人启事后,给魏女士打来电话,声称“孩子已经找到,就在他们那儿,但是要想领回孩子,必须先打5万元!”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吉启雷

  孩子,你在哪

  十来分钟时间,孩子就走失不见

  “寻人启事!!!宝宝叫戴晗章,小名章章,男孩,三岁半,5月18日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在江苏省镇江市辛丰镇魏家村走失,望知情人速与13671707286或电话号码13913441126联系。孩子是爷爷奶奶带的,父母在上海,现已赶回镇江!拒绝冷漠,让我们行动起来,还人家一圆满家庭!”

  前天深夜,这则寻人帖在镇江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升温。昨天下午,镇江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安镇江”,也转发了这条消息。

  根据微信中的手机号码,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章章的姑妈魏女士。

  魏女士告诉记者,章章不到4岁,稍微有点自闭,但不容易看出来。此次孩子家长将其从上海送到镇江丹徒区辛丰镇魏家村的奶奶家,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村家中还有一个小男孩,比章章大3个月。“原本是想两个孩子互相玩耍,多沟通交流,让章章的症状好一些,哪里想到会出这种事情。”魏女士的言语中,充满焦虑和沉重。

  魏女士回忆了章章走失的过程:5月18日下午3点09分时,还有人看到章章在奶奶家门口的。但约在3时20分前后,当魏女士的姑妈、也就是章章的奶奶出来时,已经看不到章章了。也就是说,章章走失,前后也就十多分钟时间。

  发现章章不见后,众人开始到处寻找,而章章的父母,也当即就从上海赶至魏家村,在全村进行寻找。

  最新进展

  抽干两口水塘,警方滚钩打捞

  昨天,众人开始将目光聚焦到章章奶奶家附近的两口水塘。魏女士说,两口水塘均已经被抽干,距离章章奶奶家约百米远处,还有一个类似于水库的大水塘,一时半会根本没有能力来抽干。现在,镇江丹徒区公安分局辛丰镇派出所等部门,已经组织专业力量,进行来回滚钩打捞,但目前仍旧没有消息。

  魏女士还告诉记者,魏家村比较偏僻,进村的路也只有1.5米左右宽,一般车技不好的人,还很难将车开进去。故此,他们推断章章被外人拐走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镇江丹徒公安分局辛丰派出所。派出所徐警官表示,目前警方正组织力量打捞搜寻,怀疑章章可能跌入大水塘中。并且,镇江丹徒公安分局领导及刑警大队也到场了,密切关注打捞进展。

  缺德骗子和假消息,陆续登场

  昨天在电话里,魏女士十分气愤地告诉记者,章章走失后,很多的好心人在微信及网上转发寻人启事,帮着寻找章章,但是,一些缺德的骗子在看到微信或者网络上的寻人启事后,也给魏女士打来电话,声称“孩子已经找到,就在他们那儿,但是要想领回孩子,必须先打5万元过来”。

  截至昨天下午,仅魏女士就接到了两三个这样要“赏金”的电话。当魏女士等家人要求先见孩子再付款时,对方马上就没有了消息。

  此外,魏女士还表示,随着微信的大量转发,一些失实的信息也在微信或者网络上出现了,“比如说章章在哪座寺庙中找到了,而且还说得有鼻子有眼……”这些假消息,令魏女士全家非常恼火,但一时又分不出身来解释理论。

  公安部“寻娃平台”,已发布消息

  本报18日曾报道,5月15日,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开发的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正式上线。从此,全国儿童失踪信息发布有了官方渠道。一旦有儿童失踪,该平台收到报警信息,除了在新浪官方微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发布失踪儿童的姓名、年龄、照片、失踪地点等信息外,还会通过手机推送等新媒体手段,将这些信息发到相关区域市民手中。

  昨天晚上7点36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已经发布了章章失踪的消息。在网络及微信中,记者注意到走失的章章有以下重要特征:孩子名叫戴晗章,小名章章。4岁,不怎么会讲话,上海口音;身高一米,身穿褐色羊毛衫,红色V字领口,脚上鞋子还正好穿得不一样,一个是酒红色纽巴伦,另一个蓝色的。

  我们祝愿章章快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