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孩子在家酿悲剧:3岁哥哥点火烧伤1岁半弟弟

作者:王超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5-20 09:23:00

  1岁半的童童(化名),如今正躺在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他系被家中一场火烧伤。而这把火,是他3岁的哥哥强强(化名)点燃的。当时,童童正躺在家里的床上睡觉,家里没有大人。

  3月25日一早,周伟和父亲周志孝到农田干活,妻子罗春春独自在家照管两个孩子。上午10点半左右,罗春春将熟睡的童童放到床铺上,然后外出,大儿子强强当天因为感冒没有上学,便留在了家里。大约半个小时后,正在屋前200米左右农田干活的周志孝抬头看到,家里咋在冒黑烟?老人丢下农具赶紧往家里跑。

  着火的房间后来被证实是童童睡觉的房间。周志孝赶回家时,儿媳和邻居已将童童抱出来。“(童童)背上还有火苗,头、耳朵、胸部,到处都被烧伤,右手手掌整个皮都往下掉。”周志孝试图冲进屋内抢些东西出来,但大火已将房间内的床铺、棉絮等物品烧完。家人事后了解到,是强强点火引燃了床铺下的稻草。

  当周伟匆忙赶回家时,大火已在家人和邻居的帮助下扑灭。当天下午,童童被紧急送往重庆市西南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被烧伤的童童全身多处水肿,头部、双手、臀部,总共烧伤面积达23%,深二度烧伤达9%,还有14%的三度烧伤。

  昨日,孩子父亲周伟从医院赶回广安市邻水县九峰乡老家,为童童第5次手术筹钱。周伟说,经过前4次手术,童童的命是保住了,但失去了右手5根手指。目前已经花掉医药费20万元左右,基本上是从亲戚、邻居处借到的,当地政府部门也提供了一些帮助。他很后悔,当初不应该把两个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广安市第一幼儿园园长罗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三四岁的孩子来说,对他人造成的伤害多是无意识的,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某种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会选择养育两个孩子,两个幼童相处冲突在所难免,如何教会两个年幼的孩子安全相处,需要家长自身也树立一种安全意识。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实习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