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子婚外情怀孕无法面对家人 杀子后自杀未遂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0 09:17:00

  “小孩死了”,今年3月下旬某天下午,正在上班的韩军接到妻子孙琪的电话称她把两个儿子杀死了。韩军赶到家里,两个小孩身体已冰冷……

  一个1995年出生的年轻母亲为什么要对自己3岁、1岁半的儿子痛下杀手?5月19日,淮安办案机关向扬子晚报独家披露了这起人间惨案,目前嫌疑人孙琪已被羁押。 通讯员 辅宣 常青 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

  悲剧起于孽缘

  婚外情怀孕

  95后母亲没法面对家人,想死

  今年21岁的孙琪初中都没有毕业,与丈夫结婚后感情也是一般般。在某餐厅打工期间,她认识了宿迁一名男子,两人很快发展成情人关系。今年春节后,她发现自己怀上了情人的孩子,这让她很是担心,她不敢让丈夫一家知道,也不敢去医院堕胎。她试图通过滑冰、剧烈运动等方式让肚子里的孩子自然流产,可是都没成功。

  案发前一天,正好是孙琪大儿子的3岁生日。当天晚上,她买好蛋糕做好菜,准备一家人为大儿子过生日,可吃饭时,又因她在外面有情人一事,家里发生了争吵,整个生日宴不欢而散。

  据孙琪供述,她想到了死,但又放心不下自己的两个孩子,怕自己死后,孩子会受苦受罪,所以想到了带着孩子一起死。

  第二天,也就是事发当天的早晨六点多钟,孙琪打开手机QQ ,把带着两孩子一起死的想法告诉男性网友汪俊(化名),汪俊劝她好长时间千万不能走这条路,但孙琪的态度很是坚决:“没办法,我不能留着孩子受罪”,于是她整个上午都在想怎么带着孩子一起去死。

  她都干了什么?!

  对幼子

  网友好心劝不住

  她接连捂死两个亲骨肉

  事发当天下午,孙琪终于下定决心捂死两个儿子后再自杀。她先是用手去捂大儿子的嘴和鼻子,但大儿子一直在挣扎、用手抓住她的手,还一直哭。孙琪看着于心不忍,松手了。然后她又用同样的方法去捂1岁半的小儿子,孩子也是又哭又挣扎,大儿子看见了还打她,她再次松开了手。

  孙琪说,看着两个儿子天真烂漫的样子,她哭了,于是开始哄两个儿子,哄好后,她又打开手机QQ告诉网友汪俊:“我下不去手,我不忍心。”汪俊则劝她:“这毕竟是你亲生的,你心怎么这么狠,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就不能静下心好好想想,非要选择这条路吗?”但这并没有说服孙琪。

  不到半小时,她开始对两个儿子第二次下手。此时,大儿子在床上睡着了,小儿子在床上玩耍。孙琪把小儿子放睡下来,用左手托着小儿子的头,右手捂着小儿子的嘴和鼻子,小儿子一直哭着挣扎……直到小儿子不动了,孙琪松了手。在她准备以同样的方法捂死大儿子时,孩子的爷爷回来了,称要带孩子去洗澡,在房间里的孙琪称孩子前两天刚洗的澡,孩子爷爷就一人出门洗澡去了。

  一小时之后,她用同样的方法捂死了大儿子……

  对自己

  四次自杀都没成功

  最后跳楼前被警方救下

  捂死两个孩子后,孙琪QQ上联系了网友汪俊,告诉他两个孩子都已经死了,并称自己会打110报警。汪俊劝她先打120救小孩,孙琪回复“都迟了,救不回来了”。她还打开QQ视频将两个孩子的死状发给汪俊。

  捂死自己两个亲生儿子后,孙琪开始自杀。第一次,下楼到厨房拿把菜刀(她所居住的是三层自建楼房),躺在两个儿子尸体中间,开始抹脖子,划了四五刀,但划得很浅,血一会就不流了;第二次,她用菜刀割腕,结果血流了一会也不流了;第三次她喝农药,但家里剩余的农药只有十毫升左右,喝掉之后,她躺在两个儿子中间,等了约一个小时,没什么感觉;第四次,她到楼下杂物间里面,拿起一袋“多菌灵”农药,吃下去后躺下等死,还是没什么感觉。

  此时已是傍晚,自杀不成,孙琪坐在院子里,孩子的爷爷奶奶下班问及两个孙子时,她谎称孩子还在睡觉。要吃晚饭了,眼看事情瞒不住,孙琪打电话给丈夫韩军,说自己把两个儿子捂死了,然后跑到三楼楼顶准备跳楼自杀。接到韩军报警后,及时赶来的民警一边劝说分散孙琪注意力,一边安排人上楼顶将其抱住,随后送往医院救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晚到的悔悟

  对自己亲手捂死两个亲生儿子的行为,孙琪告诉办案人员:“我现在特别后悔,后悔自己捂死两个孩子,我应该自己去死,让他们好好活着,不管怎样活着总比死了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