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乞讨人员到银行换钱不成 扬言身上有炸弹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0 09:20:00

南京一乞讨人员到银行换钱不成 扬言身上有炸弹

民警检查时并未发现可疑物。

  昨天下午4点多钟,一名乞讨人员来到南京珠江路某银行,要把零钱换成整钱,因没有证件与银行保安发生争执,该男子居然称包里有炸弹。保安立即报警,玄武特警火速赶到现场查看,并未发现爆炸物。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往派出所批评教育。 扬子晚报记者 任国勇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玄武警方接到珠江路上一银行的保安报警称,银行大厅来了一名男子,声称包里有炸弹。随后,持枪特警赶往现场。到达事发的银行时,声称包内有炸弹的男子已经来到几十米外的另一家银行大厅里坐着。民警进入银行检查,此人说自己包里并没有炸弹。该男子年龄约60岁,留有胡须,穿一身旧衣服,脖子上挂着一个编织袋,身边还有一个用木棍自制的简陋手推车。

  民警在检查时,只见他的编织袋内有一件衣服、一双鞋子和一个不锈钢碗。搜查他的身上,也没有可疑物品。“银行保安不让我进,我说小心我包内有炸弹,这只是一句气话。”男子说,他是乞讨人员,身边有许多讨来的一元硬币和纸币,打算到银行把零钱换成整钱,保安对他态度很差,他才怄气说了那句话。

  随后,民警到之前事发的那家银行询问。银行保安张师傅说,当时他在银行大厅值班,这个人携带手推车进来说要办业务。“办业务是要在取号机上刷卡或者刷身份证才能取号的,我就问他有没有证件,他冲着我说没有,我就告诉他没有证件不好取号,他就冲我发火说,小心包里有炸弹。”张师傅说,当时就对他包里检查,并没有发现东西,但考虑到银行是安保重点单位,他不敢懈怠,还是报警了,并警告对方乱说是要负责任的。

  在确认该男子谎称炸弹后,民警撤离现场并将他带到派出所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