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熊猫练出肌肉(图) 网友:为了国宝操碎了心!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9:46:27

饲养熊猫练出肌肉(图) 网友:为了国宝操碎了心!

资料图

  婚姻还得“内部解决”

  “做熊猫饲养员,天天得和熊猫在一起,与外界接触的时间很少,谈恋爱成了个大问题。常常出差去其他城市饲养大熊猫,一去就是半年不着家,上班也基本是家和基地两点一线。没办法,我们周围许多同事,婚姻都得靠内部解决。”2016年初梅燕结婚了,丈夫也是熊猫基地的饲养员,梅燕在山头的月亮产房,丈夫在山下的太阳产房,两地相距600米。如果遇到双方都值夜班,4天才能回家见一面,手机便成了夫妻常常的交流工具。

  “值夜班最辛苦,回不了家,睡不了觉,特别是春季遇到熊猫配种期,常常工作到后半夜。遇到熊猫产崽,必须每两个小时起床观察,整夜都无法安睡”,梅燕说。最难熬的是2008年,由于照顾初生的幼崽,2个多月无法回家,吃住行都在熊猫基地,即便家离熊猫基地只有10分钟车程。

  虽然很辛苦,梅燕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看到萌萌的大熊猫一天天健康长大,感到自己的辛苦也没有白费,“它们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