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45天都不怕 酒驾司机被逮3次面临顶格处罚(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5-20 09:55:00

拘45天都不怕 酒驾司机被逮3次面临顶格处罚(图)

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交警一大队供图)

  5月16日晚,内江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环城路一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摩托车见正在检查准备掉头,这辆行为异常的摩托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对摩托车司机王某的酒精测试,发现其体内 酒 精 含 量 在 50mg/ 100ml,属于酒后驾驶,随后王某被带回队里。令民警没想到的是,王某已经不是第一次酒驾被抓了。2011 年 6月,王某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拘留了45天;2015年11月,王某再次酒后驾驶被处罚,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被挡获了。

  连续被抓3次

  “酒驾哥”面临顶格处罚

  5月17日,在交警一大队的讯问室里,王某说出了此次酒驾的原因。5月16日晚,王某在家喝了点酒,随即接到了工友的电话称有活做。没有多想的王某就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出了门,没想到在和平桥附近就被交警拦下。“我也知道喝酒不开车的道理,就是平时有点贪杯,存在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查到。”

  据办案民警介绍,像王某这种多次酒驾被查的司机十分少见,希望王某能借此引以为戒,以后不再酒后驾车。王某除了酒驾以外,还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顶格处罚。

  记者了解到,像王某这样酒后驾驶的司机还有很多。自4月以来,交警一大队就在辖区内开展了多次酒驾整治行动,仅5月1日到5月16日,就查获了65起酒驾,其中两起属于醉驾、两起二次酒驾。通过这一系列的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酒驾等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打击和震慑作用。

  24小时多战术查酒驾

  摩托车司机成酒驾主体

  今年是“醉驾入刑”五周年,内江市交警部门对于酒驾的查处力度空前加强。5月以来,交警一大队为了加强对辖区内的酒驾整治,针对重点地点、重点时间段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运用“群狼战术”、“天女散花”等战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交警一大队结合实际情况,从各中队抽调人员,组成了4个检查小组,每个小组12人,24小时不间断的在辖区内开展检查,务必保证在龙舟节前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城区交通环境。

  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在还有许多人不知道摩托车是否也被列入查酒驾的行列,所以往往在查到时,司机都说不知道摩托车也要被查酒驾。“另外还有一些摩托车司机还抱着侥幸心理,觉得查酒驾都是查小车,实际上所有的机动车都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