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三关键词成热点:华如恋、微胖美、争议奖

作者:庄自修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23 08:14:40

华鼎奖三关键词成热点:华如恋、微胖美、争议奖

黄渤获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华鼎奖三关键词成热点:华如恋、微胖美、争议奖

马伊琍获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华鼎奖三关键词成热点:华如恋、微胖美、争议奖

蒋欣的“微胖美”也引发关注

  5月21日晚,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成都华侨城举行,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岛往事》的黄渤和《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马伊琍摘得。台前领奖熠熠生辉,台后采访间,围绕的话题从刚刚虐汪的“华如恋”,到“樊胜美”的丰腴美,再到对于华鼎奖奖项的一些争议与解释,则同样精彩纷呈。

  必问问题之一:对“华如恋”怎么看?

  前两天是520,霍建华和林心如公布了恋情,有人在霍建华的评论里留言 “你要抛弃胡歌了吗了”“胡歌失恋了”,而胡歌最新的微博评论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心疼”:老胡!你家老霍被林心如拎走了!对此,这次获奖后接受群访的明星,几乎都逃不掉被问及有关“华如恋”的问题,其中包括“霍建华和林心如公布恋情了,你知道吗?”“你跟他们熟吗?之前是否知道他们在一起”、以及“对于‘华如恋’有什么反应”等。

  对此,尹正表示:“华哥跟心如走到一起是最好的安排。”当然,也有一些人还没搞懂“胡霍CP”的梗,面对“胡歌现在心情如何”的问题,王鸥反问:“胡歌怎么了?”记者解释后才弄明白过来的她笑道:“你们不觉得(霍建华林心如)很配吗,郎才女貌。”王晓晨则表示“他(胡歌)没有跟我说,如果他跟我说我会劝他找第二春”。

  蒋欣曾在节目里大方对霍建华示好,表示“戏里戏外都喜欢”。好姐妹王子文接受采访笑称:“她开玩笑的,她最喜欢的是涛姐。”当天被重新提及此事,蒋欣赶忙解释道:“是那种类型!不是本人!”并为两人送上祝福,大赞“好配啊”。

  必问问题之二:见到“丰腴美”女神,如何评价?

  在下午走红毯过程中,蒋欣的到来,在粉丝中引起一阵骚动。她因为《甄嬛传》中的“华妃”一鸣惊人,最近又凭借着《欢乐颂》中的“樊胜美”俘获一众粉丝,大家一边赞叹她的演技,一边陷入剧情不可自拔,都表示好心疼她,网上甚至掀起了要给“樊胜美”打钱的热潮。

  关于网络上说的打钱一事,蒋欣笑到,微信中还真有不少朋友发红包给她,说心疼她。记者问多吗?蒋欣抿嘴笑着说,都是发个红包意思意思,她可没想着靠这个发家致富。

  在《欢乐颂》中饰演“曲筱绡”的王子文在接受群访时,不免被大家问到,是不是有欺负“樊胜美”,王子文笑到,剧中大家看我在欺负“樊胜美”,但私底下《欢乐颂》中几个姐妹的关系都非常不错,大家每天都会在群里聊天。她表示,其实蒋欣身上也有曲筱骁的一些特质,“心直口快,直性子是很像的。”

  蒋欣另外一个被关注的点,则是始终与她如影随形的“微胖美”标签。其实细看本人,蒋欣并不胖,只是骨架略大,倒显得脸更娇小,眼睛非常大。记者们“使坏”都拿这个来问接受群访的明星。问尹正:“见到‘微胖界’的女神没,感觉如何?”尹正歪着脑袋想半天,貌似不知道“微胖界”女神是谁,有记者等不住了,喊出蒋欣的名字。尹正笑道:“她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对于这个坑,范明则非但没掉下去,还漂亮的跳了过去,他由衷的赞美蒋欣:“她是典型的欧美骨架,小脸型,非常漂亮。”

  “帝后”成堆并非“排排坐分果果”

  在本届提名公布之后,有人诟病华鼎奖将颁出8个视帝视后,大有“排排坐,分果果”的嫌疑。华鼎奖主席王海歌说,其实华鼎奖的百强电视剧的榜单有主榜和子榜之分,主榜包括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等奖项,此外考虑到每年优秀剧目不少,这几年还涌现了不少现象级的好剧,所以按照古装题材、近现代题材、当代题材划分,设置了子榜三个题材的“最佳男女演员”的荣誉。“其实视帝视后都是大家给定义的,我们的设定只是最佳男女演员或者最佳男女主角。”

  附 :第19届华鼎奖获奖名单:

  1 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高云翔 《芈月传》

  2 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 蒋欣 《华胥引之绝爱之城》

  3 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靳东 《伪装者》

  4 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 郑爽《抓住彩虹的男人》

  5 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朱亚文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6 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 佟丽娅《平凡的世界》

  7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黄渤 《青岛往事》

  8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马伊琍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9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配角 范明 《爱情碟中谍》

  10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配角 王鸥 《伪装者》

  11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演员 尹正 《他来了请闭眼》

  12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编剧 王丽萍 《大好时光》

  13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导演 姚晓峰 《虎妈猫爸》

  14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片人 曹平 《芈月传》

  15 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作机构 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春天融和有限公司、上海贯一文化、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SMG尚世影业、浙江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16 中国百强电视剧第一名 琅琊榜

  17 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 王子文、黄维德、张兆辉、张瑶、王耀庆、王晓晨、黄渤、马伊琍、黄曼、谷智鑫(庄自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