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尔德勒姆当选土耳其正发党主席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3 08:20:00

  原标题:耶尔德勒姆当选土耳其正发党主席 土总统授权正发党新主席耶尔德勒姆组阁

  国际在线报道:综合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第二次特别代表大会22日在安卡拉举行,会议选举比纳勒·耶尔德勒姆为该党第三任主席。当天晚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执政党正义发展党新主席耶尔德勒姆作为总理组建新内阁。

  作为正发党第三任党主席唯一候选人,耶尔德勒姆当天在正发党第二次特别代表大会上获得1470票中的1405票,当选该党第三任主席。作为执政党领导人,耶尔德勒姆有资格接受授权组建新一届土耳其政府。耶尔德勒姆当天表示,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势力,推动宪法改革,改议会制为总统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晚授权执政党正义发展党新主席耶尔德勒姆作为总理组建新内阁。在当天正发党主席选举结果公布后,埃尔多安接受了总理达武特奥卢的辞职。

  2014年8月,时任外长达武特奥卢当选正发党第二任主席,接替埃尔多安出任政府总理。本月5日,达武特奥卢宣布辞去党主席和总理职务。舆论认为,他辞职的原因是他与总统埃尔多安在政治改革、难民以及库尔德工人党等问题上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