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离世捐肝肾(组图) 母亲泣不成声:留一些念想,走得更有价值

作者:于丽娟 来源:荆楚网
2016-05-23 08:34:15

少女离世捐肝肾(组图) 母亲泣不成声:留一些念想,走得更有价值

图为:笑容灿烂的李怡倩(生前照)

  6天前,16岁襄阳市南漳县女孩李怡倩突染重疾。在生命即将逝去时,悲痛的父母替她作出决定:捐献器官救人。昨日,李怡倩捐出的肝、肾等器官,移植到了3名患者的体内,手术顺利。“捐献救人,也是孩子的心愿。希望孩子能够换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给我们留下一些念想,走得更有价值。”李怡倩的母亲陈小燕说。她手中的照片上,李怡倩笑得灿烂,似乎从来不曾离开。

  晴天霹雳:花季少女突染重疾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对陈小燕一家来说,就是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

  16岁的李怡倩就读于南漳实验中学九年级12班。15日上午,陈小燕和丈夫到襄阳市区办事,李怡倩一人在家。下午两三点,陈小燕打电话问女儿吃饭没,乖巧的李怡倩告诉母亲自己做了蛋炒饭,还把家里的地拖了。不过,电话中,李怡倩说自己有些头晕,陈小燕以为孩子有点感冒,就让她多喝点水休息一下。晚上陈小燕回家后喊女儿吃饭时,李怡倩走路已经晃晃悠悠,而且难受得眼睛睁不开。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由于病情急剧加重,16日凌晨两点,李怡倩转院至襄阳市中心医院,立即被收进重症监护室。此时,李怡倩已处于昏迷状态,浑身瘫软、不能说话。

  很快,李怡倩因颅内感染严重,且病源难找、发病紧急,病情急剧恶化,最后只能靠着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得知女儿的生命难以挽回,陈小燕和丈夫泣不成声。悲痛之余,两人做出决定:捐献救人。19日下午,夫妻俩替女儿签下了《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陈小燕说,捐献救人是女儿的心愿。她自己也同时签下了捐献协议。

  原来,2010年陈小燕患上白血病,一位来自四川的志愿者与她骨髓配型成功,并愿意捐献。虽然最后因为高昂的手术费,陈小燕放弃了移植手术,但对志愿者的感激却一直珍藏在心里。“我常对女儿说,如果我离世了,就将器官捐出来,回报社会。我也问过女儿,如果别人需要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愿不愿意,女儿一口答应愿意。没想到的是,先走的却是我女儿!”陈小燕说,她要帮女儿实现捐献救人的心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