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落水5人被困(组图):救人英雄不留名,默默离去

作者:丁波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6-05-23 09:28:35

  今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救人不留姓名的英雄田小猛,谈及为何救完人就走了,性格腼腆的田小猛谦虚的说,当时他看到情况危急,只想着救人,也没考虑那么多,这只是一件小事,相信别人看到也会这么做的。他说,当时是11点左右,当时下着大雨,理发店里顾客不多,于是自己就开车到朋友那里去玩,路过一座桥时,就看到一辆小汽车冲进了河中间,马上就要沉没,一个小女孩把头伸出车窗外,不停的喊救命。看到这一幕,他赶紧把车停下来,边脱衣服边朝河边跑,飞奔了50米后,他一跃跳进河里,朝小汽车游去,河底都是淤泥,根本走不动,河水快到脖子了,他是边游边走,逐渐靠近了小汽车,他先把小女孩从车内抱了出来,然后送到岸边,让岸上的人抱了上去。然后,再回头去救剩下的四个人,四个人不敢移动,他就托着他们一个个的送到了岸边。最后,筋疲力尽的他被岸上的市民拉了上来。但是他看着这5个人都脱离了危险,他就在岸边冲洗了下衣服,就回家了。回去之后,有朋友问你身上为什么这搞的这么脏,这个小伙子说自己下水救了几个人。但是没有人相信他。直到交警部门在网上寻找这个救人不留姓名的英雄时,小伙子的朋友们才知道田小猛真的救人了。于是联系了江阴交警部门。

  记者了解到,田小猛小时候学过游泳,但是游泳技术谈不上很好,而且据他说,已经多年没有下过水了。他说,他当时就是出于救人的本能,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救人最要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