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生救治乘客(组图) 当事人: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中新网
2016-05-23 09:40:20

中美医生救治乘客(组图) 当事人: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

图为医生救治病人。任徽 摄

  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孙忠民当即对张女士进行检查,张女士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偏低,左侧鼻翼有少量新鲜出血,颜面部软组织肿胀。

  医学影像科教授郭佑民从专业角度对潜在疾病进行了鉴别诊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任徽负责与机组人员交流沟通,协调抢救设备和药物,并协助与美国医师沟通分析病情。张女士年幼的孩子看到母亲晕倒哭闹起来,影像科医师们则帮忙安抚孩子。

  在中美医生充分交流后,综合考虑张女士可能是低血容量性休克引起的晕厥,临时组建的中美医疗组分工协助,孙忠民要求机组人员提供靠枕,采取休克体位,抬高患者下肢,保证回心血量,给予面罩高流量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快速加压补液,保证有效循环血量,并用毛毯为患者保暖,用冰块外敷患处。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张女士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在医生与机组人员的协调下,张女士转入公务舱休息,孙忠民再次查看病情,又经过6个多小时飞行,飞机顺利抵达西安。张女士家属对此次救治表示感激,孙忠民建议张女士到医院进行进一步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