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货车司机为避老人猛打方向冲进河里(图)

作者:翁云骞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5-23 10:16:00

宁波一货车司机为避老人猛打方向冲进河里(图)

  前天上午,余姚丈亭镇61省道汇头村与龙南村路口,有辆货车为躲避过马路的老人,一个不小心冲下了桥。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宁波牌照的红色半挂货车俯冲到了河里,只有车尾留在岸上,整个车身完全靠挂在前面的护栏上,车头严重变形,一名40多岁的驾驶员坐在驾驶室的车门上,满脸是血。

  由于整辆半挂车的重量完全压在已半浸在水中的车头,稍不留神,整辆车都会滑落至河水里,情况十分危急,消防迅速对被困驾驶员展开施救。

  河水较深,消防官兵找来一把长梯,一头搭在岸边,另一头搭在露出水面的车头上,建好了一座“临时桥”。一名消防员顺着搭好的梯子来到河中央,对驾驶员进行安全保护,另两名消防员带上救援设施下到水中固定好梯子。准备措施做好后,消防官兵们将被困驾驶员从车头内慢慢拉出。

  经过十几分钟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顺利脱险,并由早已在旁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事后了解到,货车司机姓孙,家住宁波慈城。当天上午,孙师傅驾驶着半挂车行驶到61省道余姚丈亭汇头村和龙南村路口时,雨越下越大,路面湿滑无比,这时,孙师傅发现前面路口有一名打着伞的老人,踩刹车是来不及了,孙师傅猛打一个右转向,车子就这么直接冲向了几米深的河沟……

  消防透露,当孙师傅被抬上120救护车时,他还在不停询问,当时过马路的老人怎么样了。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