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长沙开方言演唱会 女儿现场献花超温馨(组图)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9:24:00

马可长沙开方言演唱会 女儿现场献花超温馨(组图)

马可与好友现场嗨唱。

  当年的“策神”马可因为用长沙话演唱《听海》而网络大热,5月20日晚,由马可发起的“和长沙一起唱”方言演唱会在长沙举行,马可携吉他房子乐队、C-BLock乐队以及刁子、熊壮等长沙湖南本土艺人带来了多首方言原创歌曲。(时刻新闻记者朱青)

  现场马可除了带了《听海》《忘情茶叶水》《大约在冬季》等多首歌曲,还来了几场脱口秀,聊起了他记忆中的长沙,比如“白粒圆”“绿白沙”等老长沙记忆,还有小时候自己追女生的青春记忆,让在场观众也陷入了老长沙的回忆里。方言达人李俊武将鸟叔的《江南style》改编成了宁乡话版《捡破烂》,一身环卫工人的打扮带着喇叭上场,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在演出途中,一位小朋友还冲上了舞台给马可献花,萌娃的出现也引来在场观众一阵欢呼,马可搂过小朋友还亲了一口。原来这位萌娃正是马可的女儿,现场马可也笑着表示女儿是自己请来的托,“我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生怕没有人给我献花呢。”在现场他也感叹,一开始唱方言歌只是纯粹的兴趣,“其实之前没想到搞那么高大上,现在站在这里都觉得有点像梦,没想到现在能够办成一场演唱会。”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把方言歌曲进行下去,“大家都说方言是土的,但谁不是土生土长的呢?方言就是我们的根,唱的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会一直进行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