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举行“加强小流域水质监测与治理”专题协商会 于伟国与会

作者:林长生、蒋巍念 来源:人民网
2016-05-23 13:23:35

  人民网福州5月23日电(林长生、蒋巍念)23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专题协商“加强小流域水质监测与治理”。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参加会议并发言,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

  专题协商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可清先代表加强小流域水质监测与治理调研组发言。他提出要统一认识,把直接治污作为小流域治理的重中之重,广泛动员,建立小流域治理的长效机制。

  专题发言中,福建省政协常委纷纷提出建议。马承佳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治污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的发言,马祥庆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作“提升环境监测能力、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发言,杨琳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作“关于加强福建省小流域污染治理的建议”的发言,李珊珊代表台盟福建省委作“在小流域治理中发挥政府监管作用的若干思考和建议”的发言。

  随后,现场进入“抢话筒”状态的即席发言。政协委员、高校教授、地方河长、村级干部、社会企业等相关代表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和建议。张昌平也不时插话,表示要正视小流域污染现状,要求现场发言只说问题建议不说成绩:“都说自己治理得好,我们今天何必开会?”

  现场发言踊跃,会议取消了休息时间,直接进入福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环节。福建省环保厅厅长朱华、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尤猛军、福建省住建厅厅长龚友群、福建省财政厅厅长陈小平分别发言,表示从岗位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于伟国肯定了政协民主协商工作的成效,以及专题协商会的精准切入和准备充分。于伟国表示,在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要加强问题导向意识,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民众的利益和诉求放在首位,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生态福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