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燃效测试报告伪造气象数据 或为故意隐瞒

来源:中新网
2016-05-23 13:07:59

  原标题:铃木燃效测试报告伪造气象数据 或为故意隐瞒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铃木公司违规在室内进行燃效测试,但在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的材料中却写入气温、风速等气象条件,制造了看似已根据法律规定在室外开展行驶测试的假象。日本国交省认为,铃木存在隐瞒违规行为的意图。

  据报道,写有虚假测试环境等数据的是生产和销售汽车所需的型号指定申请材料。除了行驶测试地点、检测日期、天气情况、气温、风速、风向等测量环境外,还要写入反映空气和轮胎阻力的“行驶阻力值”。

  铃木根据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开展了名为“惯性行驶法”的正规室外行驶测试,但未使用以此得出的数据,而是通过室内测量违规获取阻力值数据并向国交省提交申请。材料中测量环境等栏目中写入了开展室外行驶测试的日期和当时的气象条件。

  铃木方面在18日的记者会上解释称,确实对所有车型进行了室外行驶测试,但“受风等条件的影响,得出的结果出现不小的偏差,因此没能使用所得数据。”

  日本国交省要求铃木最晚于本月31日提交汇总违规测试详细情况的追加报告。国交省打算根据报告内容探讨处分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