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人团伙伪造信用卡 2个半小时盗走14亿日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3 14:11:24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和共同社5月23日报道,针对日本全国17个都府县的便利店被非法提取1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82万元)现金一事,日本警方称从ATM机上发现6张涉事信用卡。

  这6张卡均是伪造的信用卡,ATM机发现有问题后,将卡片回收。警方认为这一案件与伪造信用卡的国际犯罪组织有关,他们将非法获得的信用卡信息录入“空白卡”,之后利用这些卡取钱。

  本月15日早晨,日本东京、爱知、大阪、福冈等17个都府县便利店的ATM机被非法取款,涉及约1400台。在约2个半小时内,超过100人的犯罪集团在各地取钱。每笔取款金额均为最大限额的10万日元,取款次数超过1.4万次。由于取款非常迅速,银行还没来得及实施对策。

  根据取款信息分析得知,南非的银行所发行的约1600张信用卡的信息被盗用。作案者用这些信息伪造了信用卡。警方正在分析各便利店的防盗录像,以便进一步锁定取款人。

  日本警方还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与南非有关部门合作,调查信用卡信息外泄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