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出访非洲三国和法国 首次访问非洲联盟

来源:中新网
2016-05-23 14:03:56

  原标题:朴槿惠将出访非洲三国和法国 首次访问非洲联盟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从本月25日起对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和肯尼亚非洲三国及法国进行访问。

  据报道,朴槿惠在对非洲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将与三国首脑举行首脑会谈,并就加强与各国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另外,朴槿惠还将访问非洲联盟(AU)总部,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进行面谈。这将是韩国总统首次访问非洲联盟。

  在结束非洲三国访问后,应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邀请,朴槿惠总统将于6月1日为出席韩法建交130周年纪念活动,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访法期间,双方将就两国在创造经济、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方案以及包括核问题在内的北韩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继访问伊朗时期后第二大规模的经济使节团将随同朴槿惠访问非洲三国和法国。

  据青瓦台介绍,共有111家公司和101家公司随同朴槿惠分别访问非洲三国和法国,其中,中等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所占比重分别达82%和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