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永昌1:1平北京国安 赛后场上现温情一幕

作者:陈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3 14:21:57

  22日晚19时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进入第10轮,开启职业联赛第一百场的石家庄永昌主场1:1战平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赛后,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出现温情一幕,全场2万多名球迷共同为患病儿童小轩轩加油。

  上一赛季两队交手,北京国安1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此前9轮已过,同积9分的两队从理论上说都将进入保级苦战时间。

  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拼抢激烈,场上占据主动的国安却一直未能打破对方球门。上半场36分钟,穆伦加禁区内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永昌门将关震操刀主罚,现场一时成为两队守门员间的较量。最终关震帮助永昌打破场上僵局,以1:0领先国安。这一比分持续到上半场结束,关震也罚入了他本赛季的第二粒点球。

  下半场,加快进攻节奏的国安在开场数分钟后就见到成效。52分钟,禁区前沿的外援奥古斯托巧妙绕开对方防守,带球杀入禁区后以一脚爆射打破永昌球门,国安将场上比分追平。比赛结束时,加大进攻的两队均未能拿下3分,最终握手言和。北京国安对石家庄永昌依然保持不败。

  当日同一时间,另一支河北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同是升班马的延边富德。最终华夏幸福凭借董学升的进球1:0获胜。

  开赛至今,北京国安前9轮仅取得2胜3平4负的战绩,周中补赛0:2不敌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曾执教过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多支劲旅的扎切罗尼最终难逃“下课”命运。“临危受命”执掌国安教鞭的代理主教练谢峰以一场平局,完成了首秀。

  赛后,暖心一幕上演:在热烈的掌声中,患有髓母细胞瘤的小轩轩同永昌众队员绕场致谢球迷,现场主客队球迷一起喊出“轩轩加油!”的口号为他加油,希望他勇敢与病魔斗争,快乐成长。

  据了解,这名山西的小朋友希望到现场看一次真正足球比赛,永昌俱乐部得知消息后帮助他实现了心愿。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感谢全场所有球迷为小朋友送上的祝福,梦想没有主客场,爱心永不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