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翻译官》明开播 翻译官曝不为人知心酸

来源:北青网
2016-05-23 14:23:19

  黄轩杨幂对视(1 /4张)

《亲爱的翻译官》明开播 翻译官曝不为人知心酸

  由乐视视频、华策克顿旗下上海剧芯文化、嘉行传媒联合出品高级翻译职场爱情大剧《亲爱的翻译官》将于明日开播,这部剧还未上线便已在网络上引起一片追捧。《亲爱的翻译官》是国内首部聚焦“翻译”人群的电视剧,网络独播方乐视视频为此制作了一支特辑,向每一位有翻译官梦想的人致敬。乐视视频邀请了现实生活中英语、日语、法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种翻译官们集体发声,讲述翻译事业背后的故事。该视频经乐视CEO贾跃亭官方微博发出后,马上在全网引起轰动,不少网友表示通过视频首次了解到翻译官的辛酸,并感谢乐视视频的良心制作。

  网友共话“翻译”情结 看《亲爱的翻译官》回味梦想

  在视频中,来自英语、日语、法语、葡萄牙语等多种不同语种的翻译人士,他们中,有的供职于专业翻译机构,有的服务于社交媒体上的 “NASA中文团队”、“SSK团队”。如今,身为翻译官的他们坐在镜头前,与观众分享从事翻译行业的初衷,有的人是因为一部动画片而燃起了学日语的斗志,有的人是因为一次偶然的翻译经历而坚定了要做翻译的信念。然而翻译之路其实充满辛酸,不仅是个脑力活,也是个体力活,这是外行人看不到的。法语翻译肖玖阳对此坦言:“在饭桌上基本是吃不上饭的,大到探讨工作小到一道菜的名字,都需要翻译人员不停的为大家讲解。”葡萄牙语翻译齐悦女士则表示“辛苦”都在同传间(同声传译的工作间)里,齐悦说:“同传间是一个非常密闭而且很闷的空间,就是一个不断说话、不断思考、不断喝水的过程。”

  无论翻译的行业多么辛酸,翻译官们都异口同声的表态:“如果重来一次,还是会选择当一名翻译。”在乐视CEO贾跃亭的微博上,这支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让许多不曾了解过翻译行业的人心生敬意。该剧编剧洪靖惠说:“感动于那些架起语言桥梁的翻译者,向每一位有翻译官梦想的人致敬!向每一位担当中国与世界沟通桥梁的人致敬!《亲爱的翻译官》我们弘扬正能量。”有网友称:“其实翻译离我们很近,我们看的美剧、韩剧的同时都要感谢辛苦的字幕组。”曾梦想过当翻译的网友也借此机会共话青春:“小时候梦想成为一名翻译官,虽然没实现,但是可以看《亲爱的翻译官》再回味一遍。”

  杨幂本色出演“学霸追梦” 联手黄轩打造“高颜值+高智商”CP

  在《亲爱的翻译官》中,主演杨幂饰演梦想成为出色翻译官的职场新人乔菲,在校期间乔菲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霸,为了考进高翻院不断努力。据本片编剧洪靖惠透露,自己为乔菲设置了一位偶像,就是李克强总理身边的美女翻译张璐。巧合的是,不管是乔菲,还是张璐和杨幂,都是女学霸。有网友称杨幂在高考时杨幂就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顺利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而且演员这个职业也一度是杨幂从小便开始追求的梦想。此次产后首次回归电视圈,杨幂重现“学霸追梦”,此次加盟该剧更是本色出演,令粉丝激动不已,昨晚更是凭借作品将播抢占了微博实时热搜榜的第一名,用实力印证“期待值爆棚”。黄轩在剧中饰演天才翻译官程家阳,是很多翻译人员心中的偶像,但程家阳工作起来则开启毒舌模式,不允许任何疏漏,因过于霸道、高冷而被同事称为“程人魔”。对新人乔菲更是毫不客气,二人经常“火力全开”,唇枪舌战是“家常便饭”。

  杨幂饰演的乔菲和黄轩饰演的程家阳将在剧中上演一段高能甜虐的浪漫爱情,网友对这对“欢喜冤家”的表现十分期待,并将其称为“加菲夫妇”。而更令网友兴奋的是,“加菲”CP可不仅仅有颜值,“学霸”VS“天才”的组合也凸显出二人“高智商”的阵容。作为一部行业剧,“加菲夫妇”凭借高颜值、高智商诠释翻译官群体不为人知的职场生活,无疑成为该剧的最大看点,而全网独播平台乐视视频将见证网友喷薄而出的热情。截至目前,《亲爱的翻译官》所有相关视频在乐视视频播放量已破8000万,有望在开播前破亿,势必成为《欢乐颂》之后又一部现象级大剧。近期还有两部大剧将在乐视视频首播,都市情感大剧《好先生》和励志情感剧《女人不强天不容》将于5月31号上线,网友的热情将在乐视视频继续延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