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么】里约奥运会“45万个避孕套”的使用方法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3 15:24:32

  

  欢迎收听今天的节目,我是苏泽旭。

  约么?这是最近被大家频繁使用的流行语。逛街约么?饭局约么?KTV约么?而今天我们要问:里约奥运会约么?此“约”非彼“约”哦~(害羞脸害羞脸

  里约奥运会,你准备好了吗?

  尽管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奥组委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准备了,为即将来临的奥运会“预热”。

  最近呢,里约奥组委发言人表示,巴西当局将从7月24日奥运村开放当天起,向10500名运动员免费发放45万个避孕套。

  45万?45万!如此庞大的数量!这意味着平均每人近43个避孕套。所以问题来了,奥组委为什么要发这么多避孕套?运动员们会如何使用这些避孕套?

  其实啊向运动员发放避孕套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主办方提供了8500个避孕套,差不多人手一个。

  此后,历届奥运会提供的避孕套数量有增不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这一数量直接飙升至5万个,2004年雅典奥运则发放了12万个,4年前的伦敦奥运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5万个。

  尽管发放的避孕套数量多在10万个以上,“供不应求”的局面仍会经常出现。

  那么有人要问了:奥运会为什么要发放避孕套?

  据巴塞罗那奥组委的说法,提供避孕套是为了预防艾滋。国际奥委会也对这一说法表示认可,认为这有利于增强运动员的艾滋病防范意识。

  “我们鼓励运动员为普通民众树立榜样,他们可以在对抗艾滋病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里约奥组委发言人表示,巴西是世界上预防艾滋病的主要国家,巴西卫生部每年都会发放至少6亿个避孕套。

  除了预防艾滋,发放避孕套就没别的作用么?当然不是!

  你想啊,在奥运村这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一群年富力强的男女运动员们,总会发生点什么事吧。

  不过,除了以上两点。还有很多运动员将其作为免费的纪念品来领取。听起来怪怪的。但是的确有这种现象。

  因为包装上印有官方标志,这些避孕套还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好了,关于“避孕套”的小故事我们就讲到这里,还是希望大家关注奥运会本身,以及其体现的竞技精神吧~最后还是想问一句:里约奥运会,约么?

  下一则新闻:近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一家动物园上演惊险一幕,一名20岁青年男子在参观期间突然裸体闯入狮子笼舍,并遭到了两只狮子的撕咬。为了营救该男子,动物园管理人员不得不开枪击毙两头狮子,将该青年救出。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送入医院抢救,生命垂危。

  有网友表示:狮子好可怜,本来以为是加餐,结果是钓鱼执法。真是害狮不浅。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告诉我们。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可以关注www.cri.cn 以及我们的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