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日大使拟本周访冲绳 就冲绳弃尸案道歉

来源:中新网
2016-05-23 15:23:05

  原标题:美国驻日大使拟本周访冲绳 就冲绳弃尸案道歉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3日透露,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 肯尼迪正准备于本周内前往冲绳县与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就美军基地工作人员遗弃女性尸体案作出道歉。

  翁长考虑在会谈中提出希望美方安排他与访日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直接对话。

美国驻日大使拟本周访冲绳 就冲绳弃尸案道歉

  预计卡罗琳将向遇害女性及其家属致以哀悼,并表明美方将整肃驻冲绳美军纲纪,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美军基地人员被捕的19日晚,卡罗琳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谈时表示“代表美国政府与国民表示由衷的悲痛”。

美国驻日大使拟本周访冲绳 就冲绳弃尸案道歉

  冲绳警方5月19日逮捕新里 富兰克林 尼迪(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因为他涉嫌在冲绳南部荒郊野外弃尸。

  新里是美国公民,曾是美军陆战队队员,目前在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工作。日媒报道,他与当地女性结婚,育有2名子女。新里已承认性侵并杀害4月底失踪的20岁冲绳女子岛袋里奈。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在政府与执政党协商会上就冲绳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弃尸案强调:“这是一起残忍卑劣的案件。外相和防卫相已强烈要求(美方)彻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将全力采取措施有效防止再发。”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表示:“案件非常残忍。希望政府采取措施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谷垣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就27日将发布公告的冲绳县议会选举指出:“冲绳的愤怒情绪极其强烈。虽然不是直接议题,但要对县民感情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