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将推福斯探照灯展映单元 奥斯卡影片将映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3 15:17:00

  6月11日至6月19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推出题为“探索心灵,照亮人生”的福斯探照灯展映单元,届时将展映一批由福斯探照灯影业制作的经典影片,包括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阳光小美女》(LITTLE MISS SUNSHINE,2006)、《后裔》(THE DESCENDANTS,2011)、《末代独裁》(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2006)、《鸟人》(BIRDMAN,2014)、《黑天鹅》(BLACK SWAN,2010)、《布达佩斯大饭店》(GRAND BUDAPEST HOTEL,2014)以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影片《半梦半醒的人生》(Waking Life,2001)等。

  此外,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出品的《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 2015)、《布鲁克林》(Brooklyn,2015)、《乔伊的奋斗》(Joy,2015)、《独立日特别版》(Independence Day special edition)几部影片也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展映。

  福斯探照灯展映单元影片介绍

  《阳光小美女》(2006)

  Little Miss Sunshine

  导演:乔纳森·戴顿/维莱莉·法瑞斯

  编剧:迈克尔·阿恩特

  主演:阿比盖尔·布蕾斯琳/托妮·科莱特/格雷戈·金尼尔/保罗·达诺/史蒂夫·卡瑞尔

  类型:剧情/喜剧/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影片推介:

  胡弗一家六个人的个性都很怪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但同时每个人都不愿意花时间去倾听别人的问题,因此家里的餐桌常常成为争吵爆发的战场。直到某一天,7岁的小女儿奥莉弗在大家的争吵间隙听到广播里传来“阳光小小姐”选美比赛的消息时,她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这一刹那的尖叫终于暂时平息了正在进行的激烈争吵。在她的极力争取下,经过商量后的胡弗一家决定陪伴着小奥莉弗集体踏上寻梦之旅,从阿尔伯克基驾车长途跋涉到加利福尼亚,参加这场“阳光小小姐”的选美比赛。在这一路上,除了要面对家里这辆陈旧的大众旅行车不断罢工的技术性问题,胡弗一家还要接受心灵上的考验。在这条为小女儿寻梦的道路上,每个人的梦想都在经历着不断的碰撞和破灭。尽管沿途的风景并非如诗如画,但这个六口之家却因为渐渐学会了相互信任、鼓励和支持,而渐渐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半梦半醒的人生》(2001)

  Waking Life

  导演: 理查德·林克莱特

  编剧: 理查德·林克莱特

  主演: 伊桑·霍克 / 朱莉·德尔佩 / Ken Webster / 威利·维金斯

  类型: 剧情 / 动画 / 悬疑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影片推介:

  男主角童年时曾从小伙伴那里得到这样一个预言:“梦即命运。”于是有一天他仿佛陷入了一个永远醒不来的梦里,在各种各样的梦境中遇见各种各样奇怪的人……这部《梦醒人生》已经是2001年的“老”电影了,电影用数码摄像机拍摄真人之后再运用软件技术将拍摄的画面描绘出来以制造动画效果,这在当时算得上是一种革命性的拍摄方法。而这种半现实半绘画的画面也确实十分符合梦与现实的交错感。

  《末代独裁》(2006)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导演: 凯文·麦克唐纳

  编剧: 皮特·摩根 / 杰瑞米·布鲁克

  主演: 福里斯特·惠特克 / 詹姆斯·麦卡沃伊 / 凯丽·华盛顿 / 吉莲·安德森 / 西蒙·迈克伯尼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德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德语 / 斯瓦希里语

  影片推介:

  一部关于乌干达军人独裁总统阿明(Amin)的传记电影,从麦卡沃伊饰演的御用医生的角度描绘这位吃人肉的残暴君主。与纪录片不同,传记电影有了更多可以发挥的空间,而能否传神地刻画出这个人物,演员的表演至关重要。选择福里斯特·惠特克无疑是个明智的决定,他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美国各大颁奖典礼的评委,让自己成功登上奥斯卡影帝的宝座,也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第四位黑人影帝。

  相关新闻

  福斯公司推介会 卡梅隆亲证《阿凡达》将推4部续集福斯国际制作将联合制作华语内容供全球发行福斯影片斩获4项奥斯卡奖项 福斯新片片单出炉福斯5部影片获29项奥斯卡提名 《荒野猎人》领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