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认为原油供需变化将促使油价回升

来源:新华社
2016-05-24 11:17:03

  新华社纽约5月23日专电 由于部分产油国原油供给中断与主要经济体需求增长,有市场人士指出,原油市场将很快趋于供需再平衡,油价也将在几个月后逐步回升。

  美国杰弗里斯咨询公司分析师贾森·甘默尔认为,由于尼日利亚与加拿大原油生产中断,4月份原油市场日均供给量减少约200万桶,这使一直以来的供给过剩情况得到缓解。甘默尔还说,在需求端,主要经济体进口增长明显,这有助于石油市场到年底趋于供需平衡。

  瑞银此前预测,布伦特原油到2016年第四季度将达每桶49美元,到2017年进一步回升至每桶55美元。不过,甘默尔认为,油价回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后,美国石油开采活动将增加,这又会抑制油价上涨。

  截至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35美元。

  国际投行高盛则认为,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的转变要比预期更早,或转为供给不足。但欧佩克认为,由于成员国产量激增,2016年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正在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