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调势头蹿升追平希拉里 开始重塑自身形象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11:28:53

  中国网5月24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最新民调显示,有可能分获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希拉里 克林顿和唐纳德 特朗普势均力敌,他们的支持率基本不分上下。共和党人正在慢慢却稳步地聚拢到特朗普的大旗之下,不过,党内一些精英对特朗普是否适合总统大位仍然心存怀疑。特朗普本人也略微开始重塑自己的形象。

  特朗普历经艰辛,跌破无数人的眼镜,即将摘下“大奖”,也就是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他说:“我们会让美国再度伟大,比任何时候都伟大。我们会有很多开心的时光,我们国家将会赢回尊重!”

  早期就宣布支持特朗普的纽约州国会众议员克里斯 科林斯说,特朗普正在缓慢却稳步地把共和党凝聚在一起。科林斯说:“合作共事,反复倾听。这就是唐纳德 特朗普,随着我们继续前行,美国将会非常适应特朗普。”

  《旗帜周刊》保守派评论家弗雷德 巴恩斯说,一些保守派曾警告说,提名特朗普会撕裂共和党,但特朗普却打破了这样的预言。他说:“我不得不说,让我吃惊的是,共和党似乎正聚集在特朗普的旗下,这种聚集方式就在几个星期前好像还是不可能的。”

  有时,特朗普似乎也在刻意重塑自己的形象。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梅根 凯利采访时就采取了柔性战术。凯利提醒特朗普说,他曾把她叫做“花瓶”(bimbo)。面对凯利的质问,特朗普说:“哦,那是个转推。是的。我那样说了?哦,OK,对不起。”

  不过,盖洛普民调专家弗兰克 纽波特说,特朗普前方路上仍然面临挑战,他过去的言辞让一些选民感到厌恶,受到惊吓,赢得他们的支持尚需努力。他说:“当你说到,在美国人看来特朗普有什么不好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性格。他傲慢自大,狂放不羁,是种族主义者。他说了自己不该说、之后又反悔的话。这是公众告诉我们的。”

  布鲁金斯学会的分析人士威廉 高尔斯顿认为,特朗普在初选时的形象是一个满嘴放炮、不讲规矩的人,他是否能够成功转变形象,让人们觉得他是一个合理可行的总统候选人,这将决定11月选举的成败。他说:“我认为,最终,美国人在选择总统的问题上是有规避风险的倾向的。他们也许对现状不满,不过问题是,打破现状的那位替代人选够不够安全?特朗普看上去越是让人害怕,那他11月当选的前景就越不看好。”

  不过,就目前而言,特朗普在全国民调中势头看涨,目前的民调数字实际上已经与他可能会在11月大选时对决的希拉里 克林顿不相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