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丑又黑又胖的女佣当上皇太后!因为生了两个儿子

作者:杨民仆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4 10:29:00

又丑又黑又胖的女佣当上皇太后!因为生了两个儿子

李陵容画像。 资料图

  孝武帝司马曜还有个弟弟叫司马道子,他们是一母所生,她就是李陵容。

  她是个特别的女人,运气好得让人张嘴连连惊呼“奇迹”。她怀孕生子的荒诞经历,让人怀疑严谨的史学家有时也玩冷幽默,发挥无限想象力编织出一个离奇故事。

  司马昱5个儿子都死了

  她的老公是简文帝司马昱。他在做皇帝前,仕途上一帆风顺,3岁封琅琊王,25岁已是国家级领导人,在“国务院总理”这个位置上呆了有20多年,51岁做皇帝,看起来风风光光,可是背后,却有难言之隐,那就是长时间没有儿子。

  他是有生育能力的,曾经有5个儿子,但3个夭折,两个儿子过早去世。司马昱近30岁了,再没能生下小孩,似乎要“绝后”。于是请来了一位大师叫扈谦,向他询问有什么良方。扈谦掐指一算,说:后面房间里有一个女人,能生两个男孩,将来都能大富大贵,其中一个还能兴盛晋室。

  司马昱兴奋异常,和后面房中所有的小妾都发生了关系。他喜欢的一个女人是徐贵人,恰巧不久后生下了一个女儿,就是后来嫁给王献之的新安公主。司马昱大喜过望,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可是,年复一年,她的肚子再也没有能够隆起。

  当时有个道士叫许迈,朝廷的大多数名流与这个大师有来往,大家都说他已经得道。司马昱赶紧跑过去请教,许迈说:我只是喜好山水的人,没有这个本事,不过你应该听从扈谦的话,再多找几个女人吧。意思是: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

  司马昱怏怏地回家。下属听说了领导的苦恼,也尽力帮忙,送给他不少女人。然而不论司马昱是多么真诚地付出,春去了秋来,雪融了花开,一块块土地上还是没有结出任何果实。361年,司马昱42岁,在他庞大的“后宫团”中,没有一个女人怀孕,已经10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