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加坡超级补习师行业:年收入过百万新元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13: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 5月 23日对该国精英补习师这个行业进行了报道。据报道,其中有些教师每年补课费收入过百万新元(约合人民币474.6万元)。

  32岁的安东尼·福克(Anthony Fok)是一名经济课补习老师,年收入至少一百万新元,目前他大约有200名学生,还有很多人预约他的课程,一些学生甚至来自马来西亚最南端城市新山。

  一些学生家长每天都坚持不懈地给他打电话,以求给自己的孩子争取到在他这里学习的机会。还有一些家长提前三年就开始为孩子预定课程,更有一些富裕家庭直接预先支付两年的课程费用8000新元(约合人民币3.79万元)。福克说:“学生来上我的课是因为他们想要获得A级成绩,有一些学生本身在学校就已经学得很不错,但他们想要更加优秀”。

  据报道,像安东尼·福克这样的顶尖补习老师在新加坡至少有十位,由于年收入超过1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474.5万元),他们必须登记进行纳税。

  安东尼·福克的课程安排为每月四次,每次一个半小时,收费为380-420新元。除去在新加坡武吉知马和淡滨尼两地的培训中心租费以及其他花费外,每年安东尼·福克纯收入大约5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237.3万元)。目前,他的课程已被全部预定,每个班级有30至40名学生,尽管还有很多学生未能成功申请他的课程,安东尼·福克表示并不打算开设更多的班级,因为人太多了他一个人处理不了。

  安东尼·福克曾在中学任教四年,他表示他如今的成就要归功于以前工作时的全心投入和努力工作。

  据报道,受高薪吸引,很多教师进入补习行业,补习行业迅速发展。顶尖的补习老师投入大量的努力帮助学生。但是,由于学生家长要求高,加上补习行业竞争激烈,进入这一行业工作并不容易。

  尽管优秀的学习成绩并不意味着成功,福克表示“接受补习不是一个坏事情。我相信父母关注孩子学习成绩源于希望提供给孩子最好的帮助这一愿望”。

  英华学院大二学生亚尼内·昂去年开始上福克的课程,每月四次课程共420新元,接受补习后,她的经济学考试成绩由A提高到As,她表示“花这个钱帮我提高成绩很值得”。

  49岁的彭曜康(Phang Yu Hon)是一名物理补习老师,去年的补习费用收入为110万新元,自2011年起,他的年收入均超过百万新元,他的课程安排为每月四次,每次两个小时,收费为400-700新元,平均每个班级25名学生。彭曜康先生每年教授200名学生,大多数来自中上层收入家庭,多为企业家、医学专家、高级公务员或学术专家的孩子。他的一些学生告诉《海峡时报》记者,他们上了彭曜康的课程后,学习成绩有所提高。

  圣尼各拉女中学生伊凡娜·丁在上彭曜康先生的课程之前物理一直很差,去年三月上了彭曜康先生的课程后物理成绩由O级提高到A2级,她表示:“彭曜康先生通过类比法和精心设计的舞蹈和歌曲使难以理解的物理概念易于理解,不仅使学习充满乐趣,而且让学习物理变得简单”。

  但并不是每一个补习老师都有如此能力,彭曜康先生坚信顶尖的补习老师拥有一种别人不具备的独特的教授能力。(实习编译:张盼 审稿:谭利娅)